新闻中心

值年MBA校友隆重举办校庆庆典活动

2013-05-06 |

427日,清华经管学院近200MBA校友欢聚一堂,在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举行隆重的值年返校庆典活动,祝贺母校人文日新,不断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副院长郦金梁教授出席并致辞,他说:“22年来,清华经管学院合计培养MBA毕业生8000余人,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郦金梁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值年筹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去年是MBA校友工作取得重大发展的一年,希望校友能够更加关心清华MBA的成长。老教师代表、原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章武教授也向校友们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磊老师说:“读书的校园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但母校和MBA中心从未远离过每一位校友的视线。”她鼓励校友积极参与校友导师计划,为学生提供校友企业招聘信息,还邀请校友担任入学考试评委等,以多种互动方式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

(陈章武教授、郦金梁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磊)

1991年,清华大学开始创办MBA教育项目,15名学员成为首批学生。1993年,开始首批正式招生52人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开始形成规模化的MBA教育。此次庆典活动中入学20年、10年的MBA校友携手团聚,由1992级校友、1993级两个班和200310个班共同承办。庆典活动包括校友联欢、师生交流、公益募捐等活动。

课堂学习、校外活动,视频播放的一张张昔日的照片让每位校友的记忆回到了曾经的岁月。“往这里一坐有一种触情生情的感觉,自己不是像在上班的人,而是一个还在上学的人。”胡立翔(MBA2003S1)表达了参加这次庆典的感想,“同学间的感情让我们特别珍惜。”

校友联欢活动中,100多名校友分班级登台表演节目、做游戏。没有了工作上的思虑,不同于经营中的交流,每位校友都在享受昔日同窗团聚的欢乐。正如由12位校友合唱《真心英雄》中的歌词:“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校友联欢会上相聚一起的MBA校友彼此畅谈着昔日的MBA生活,诉说着在清华园中共同学习的友谊。“参加这样的校友会,就像给自己又充了一次电。”马济明(MBA2003F)说。

为感恩母校,筹委会组织了公益募捐活动,得到了各班级校友的广泛支持。捐募组负责人、2003级常玉生在讲话中表示,2003级校友组成了近40人的筹备组,用近两个月的时间,把大家聚在一起,用行动表达对母校的心意。常玉生介绍说,筹备组倡议校友尽自己之所能,做一些公益、慈善的捐助,截止目前,捐款已经超过6万元。除去活动费用开支,将捐赠两个方向。一方面参加清华校友年度捐赠,每人20元,希望为提升MBA校友的捐款参与度做实际的努力。另外,也为帮助雅安灾区人民顺利度过困难时期伸出自己的援手。筹委会将通过清华大学四川MBA校友认真落实雅安捐款事宜。最后,他表达了对爱心捐助活动能够“薪火相传”的希望。

感恩母校,心系清华,在母校102周年校庆之际,MBA校友“回家”欢聚一堂,重温旧时的记忆,感念MBA教育项目对自己的培养。“在清华学习所获取的不仅仅是科学的管理知识和方法,更是知识之外的人生价值和头脑思维的变革。”时卫玲(MBA2003I)代表值年同学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感谢和感召。她表示为清华MBA项目新的探索而惊喜,也表达了对经管学院老师和清华大学的感激。

“多年来我们一直不忘母校的培育,每年校庆时相约回来看望恩师。” 1993级朱金浦、万萍、刘鹏举等代表入学20年的校友,2000级孙志强等代表毕业10年的校友一起参加了庆典活动。

今年举办的MBA校友值年返校庆典是清华MBA校友会首次开展的有组织、跨项目、跨年级的MBA校友校庆活动,是MBA校友会年级、地区、行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MBA校友值年活动正式登陆清华大学校庆舞台,融入清华校友文化,体现了经管学院对毕业校友的终身服务,提升了MBA校友的凝聚力。

20年前1993级校友进入清华大学,10年前2003MBA校友薪火相传,匆匆岁月后如今这700余名校友正在国家的各个行业做着自己的贡献。校庆之际的相聚,MBA毕业校友表达着心系母校的情怀,传递着清华明天会更好的祝愿。大家写下了给10年之后自己的信,一个个信封投入筹委会准备的“时间胶囊”后,MBA校友也把对自己、对学院的祝福同样留给了102岁的母校。

在全体校友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曲中本次值年校友联欢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次庆典!(清华MBA校友会 学生记者 施文荻 杨臻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