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年校庆—清华MBA校友交流酒会暨发起成立清华MBA校友会启动仪式举行

2011-04-23 |

百年华诞,相约清华。423日上午,清华MBA校友交流酒会暨MBA校友会理事会启动仪式在舜德楼418举行。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云涛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学院院长助理高建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高旭东教授、MBA中心常务副主任毛东辉老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历届校友的积极响应,从各地赶来的校友达300余人,其中包括181991级、第一批清华MBA校友。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高建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在百年校庆之际回到清华经管学院,对校友对学院和MBA项目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谈到,学院非常重视校友工作。近期,学院院务会全体成员在上海参加了长三角校友日活动,在深圳参加了珠三角校友日活动以及在北京的校友日活动。校友们踊跃参加,反响强烈。学院今后每年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和一个其他城市举办校友日活动。清华MBA校友与学院项目保持紧密联系,以各种形式支持清华MBA项目以及学院发展:多年来共有400多名MBA校友参与校友导师计划、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和成长经验;校友企业参与整合实践项目、为学生提供企业考察交流和实习机会;校友以担任企业家班主任形式配合MBA项目改革对学生培养要求的不断提高,强化了MBA学生毕业后的社会竞争力和影响力。高建教授祝愿校友们在各自领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进行清华MBA校友捐赠仪式,清华MBA校友表达对母校百年华诞的一份心意。部分MBA校友班级以班级为单位认养校园树木和百年留芳椅。校友代表、MBA2005P3陈翔鹰向清华大学绿色办公室主任梁立军老师递交捐赠书,各捐赠校友班级代表分别上台接受大学授予的荣誉证书。在场校友表示,学校的发展与强大为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生活增加了动力,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

捐赠仪式之后,MBA中心常务副主任毛东辉老师介绍了筹备成立“清华MBA校友会”的情况,她与大家回顾了MBA校友会理事会的筹备过程,并介绍了MBA校友的地区、行业分布情况。酒会现场,近20名高年级清华MBA校友上台签名、共同启动清华MBA校友会的筹备工作。筹备中的清华MBA校友会理事会将是MBA校友会的核心管理机构,MBA校友理事会将秉承“分享•传承•共赢”的理念,搭建一个校友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和学院之间的交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酒会的最后环节,几个交流活动频繁的校友群体的主席:河南MBA同学会、MBA校友能源俱乐部、MBA校友金融俱乐部、CHAT俱乐部依次发言,展示了各自所组织的丰富多彩活动,同时对学校表达了最深情的祝福。

相关新闻

  • 272013.04

    清华MBA校友会贺信

    清华MBA校友会贺信 值此同庆母校建校一百零二周年、共贺清华校友总会成立百年之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会代表1万1千名MBA校友向母校和总会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祝贺,向海内外清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2011年7月1...

  • 082008.01

    “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正式启动

    【新闻中心讯】2007年12月29日下午,“薪火相传——清华MBA校友导师计划”(AMP项目)启动仪式在清华举行。

  • 072012.05
  • 292018.03

    关注瑞友教育 助力企业发展——记清华MBA天津校友会教育培训行业分享会

    2018年3月17日下午,近30名清华MBA天津校友欢聚在校友张瑞明一手创办的瑞友教育南开海光寺总部校区,出席清华MBA天津校友会教育培训行业分享会。

  • 182012.12

    清华MBA山东校友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2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MBA山东校友座谈会在济南能源大厦举办。清华大学山东校友会会长刘东海(1974级水利系),经管学院校友办校友事务总监乔蓉、MBA教育中心校友发展部总监于红蕾(1981级热能系), MBA山东校友会会长孙佃民(MBA1991)、秘书长姚旭东(MBA2001)、副会长王喜东(MBA2002),MBA校友会理事、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高祥友(MBA2007S)等近20名MBA山东校友和山东籍MBA在校生参加了活动,...

  • 032016.02

    回首 期望 奋进——清华MBA天津校友会召开年会

    1月23日下午,清华MBA天津校友会即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MBA分会年会在华苑新区赛象酒店举行,年会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展望了2016年新的希望。

  • 162015.12

    清华MBA上海校友会2015年年会举行

    2015年12月13日,清华MBA上海校友会在COCO SPACE众创空间举办了2015清华MBA海上清音暨清华MBA上海校友会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

  • 222011.06

    奥斯汀清华校友会举行百年校庆庆祝酒会

    4月30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清华校友会在位于奥斯汀东面、290 Hwy上的传福教会会堂举行庆祝酒会,隆重纪念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

  • 162011.05

    经管学院MBA校友会理事会启动

    百年华诞,相约清华。

  • 182013.12

    经管学院召开2013级MBA校友导师启动会

    2013年12月11日晚,经管学院召开2013级MBA校友导师启动会,经管学院郦金樑副院长、清华校友总会人才发展质量研究室主任梅晓鹏(1980级土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