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MBA上海校友会成立暨上海校友迎新会举办

2012-09-10 |

201298日,清华MBA上海校友会暨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MBA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清华科技园(上海)启迪大厦隆重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出席并致辞,与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叶洪根学长(1955级机械系),清华MBA校友会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朱红(MBA1993E),MBA上海校友会会长郜宏(MBA1992)共同为MBA上海校友会揭牌。

清华MBA上海校友会揭牌仪式

清华MBA上海校友会揭牌仪式

MBA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彭海成(MBA2004)介绍了筹备情况和章程,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决议和组织机构名单,选举郜宏、王淳奇(MBA1991)、郑培敏(MBA1994)、刘军(经1995)裴晓东(MBA1999经贸委)、余春风(金融MBA2004)等20人担任会长和副会长,聘请清华经管学院上海校友会分会长、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方星海(经1981)和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福祥(经1983/经硕1988)学长为名誉会长。

MBA上海校友会会长郜宏发言

MBA上海校友会会长郜宏发言

MBA上海校友会会长郜宏发言,他表示校友会平台将汇聚校友智慧和需求,依赖大学的丰富资源,增加思想交流、事业合作、生活分享。金融财务MBA校友代表余春风,清华EMBA上海同学会秘书长薄丹青,MBA深圳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林卫(MBA1999深圳),MBA校友会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朱红先后发言,祝贺MBA上海校友会成立,表达了清华校友组织联络校友、服务母校、贡献社会的共同心愿。MBA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尚筱(MBA2006)主持会议。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致辞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致辞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致辞,代表学院、MBA教育中心祝贺MBA上海校友会成立。他说,MBA是清华经管学院的核心教育项目,MBA校友是MBA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工作是MBA教育的延续。郦金梁教授总结说,校友会的工作体现为三个方面。首先是集心,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大学精神,校友会建设清华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各个专业校友的融合有助于拓展事业空间、提升个人价值,更好地为母校发展整合资源。其次是集智,集中校友的才智和经验,相互学习,为人才培养提供咨询建议。他提议,将组建MBA校友咨询委员会和MBA校友金融学会。第三是集力,借助校友会组织网络,群策群力,从招生、课程建设、社会实践、就业各方面充分体现校友的社会使命,发挥大学商学院的综合优势,增强清华MBA的品牌价值。郦金梁教授简介了MBA和金融财务MBA校友概况以及近期校友活动。他说,学院将进一步筹措资源,为校友建立联络平台,建设信息系统和组织网络,激励校友创新立业、进步成长、幸福生活。

2012年清华大学上海迎新会

2012年清华大学上海迎新会

成立大会之后,清华MBA上海校友会、清华经管学院上海校友分会、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联合举办了清华大学上海迎新会,江西华腾地毯产业园有限公司、也买酒等企业提供赞助,在华清大厦举办“华腾之夜—MBA上海校友招待晚宴”。近年来,上海校友会连续举办特色迎新会,此次MBA校友会承办清华大学上海迎新会,更加体现了校友组织的凝聚力,以及各个专业委员会的良好协作与配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叶洪根学长祝贺MBA上海校友会成立,感谢MBA上海校友会倾力组织迎新会,并真情寄语新校友,代表上海8千清华校友欢迎新生力量。潘福祥作了“中国投资仍有空间”的主题发言,方星海发言和校友们分享了个人见解。70余名2012年来沪工作新校友参加了迎新会,真切感受到清华校友大家庭的亲情和各年级学长的关怀。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执行主任郝秀清,MBA教育中心校友发展部总监于红蕾,经管学院校友办校友事务主管乔蓉出席活动。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IT财经委员会、土建委员会、房地产委员会、公管委员会、法学委员会等十个专业委员会代表,清华校友总会投资协会、清华教育基金会新百年基金会代表到会,共同祝贺MBA上海校友会成立,热情欢迎新校友加入各个校友机构。各院系清华校友、EMBA校友、MBA校友和师生、金融财务MBA校友170余人出席活动。(清华MBA校友会)

相关新闻

  • 042013.03
  • 222013.02
  • 182018.10

    欢聚在魔都 共迎新校友 ——2018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

    10月14日,2018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顺利召开,近300名清华校友魔都欢聚。

  • 282021.12

    上海校友会2021迎新会圆满召开

    数九寒天浦江风,暖意浓浓清华人。上海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新老校友线上欢聚热情互动。

  • 152023.11

    2023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圆满召开

    2023年度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于11月11日下午在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088号北塔101会议中心顺利举行,300余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情谊。迎新会开场,主持人、上海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彬代表校友会对新来沪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出席本次迎新会的嘉宾。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致辞,她表示,这是由于疫情原因中断后,上海校友会三年来首次在线下举办迎新会活动,再一次现场近距离...

  • 102019.09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举行2019迎新会

    2019年8月25日,金秋初至,我们迎来了新的一批加入上海汽车行业的新清华校友们。位于上海新天地马当路347号的荣威Marvel体验空间,为这次活动提....

  • 012022.11

    上海校友会2022年度迎新会在线举行

    十月金秋风景盛,情谊满满清华人。2022年度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于10月15日上午在线上举行,180多位来沪新校友和10多位在沪老校友线上欢聚热情互动。会议由上海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彬主持。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首先致辞,今年是因疫情原因改为线上参会的第二年,上海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大家的线上热情丝毫不减。她介绍说,上海校友会一直以来都有举办“迎新会”的传统,校友会每年都在壮大,现在已经有一万以上的清华校...

  • 162015.12

    清华MBA上海校友会2015年年会举行

    2015年12月13日,清华MBA上海校友会在COCO SPACE众创空间举办了2015清华MBA海上清音暨清华MBA上海校友会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

  • 312017.10

    沪清迎新 欢聚一堂——2017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迎新会

    10月28日,近200名上海清华校友齐聚杨浦区中航天盛广场,共享迎新盛会。

  • 032018.09

    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举行2018迎新会

    8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专业委员会(2018)迎新会在黄浦区马当路前途驿举行,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李希浩老师、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