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创投企业宁波考察纪行

2012-04-05 |
由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IT财经会、上海校友会和校友总会投资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清华校友创投企业宁波行”考察团于3月29日至31日在浙江宁波市进行了系列考察。此次活动由82级校友、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清华科技园(上海)副总经理任佳校友及校友总会投资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上海清华校友IT财经委员会理事周宇带队,共计20余名涉及投资领域的清华校友参加。
29日中午到达宁波后,随即考察了位于宁波鄞州区的三家企业,分别是:宁波汉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飞达物流有限公司、宁波市爱使电器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都是具有十年以上发展经历的中小型企业,分别属于科技类、服务类、生产类等不同行业,在各自的行业中都具有一定的领先地位和竞争发展优势,从投资专业的角度进行初步观察,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但是要达到各自的发展目标,按照国际化的投资标准取得投资人的认可,还需要大量的培育工作。
在30日的考察活动中,考察团访问了宁波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委员冯灿焕先生接见了考察团一行,并介绍了高新区发展的全貌。在活动中,分别考察了五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包括:宁波金堂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比格斯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万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聘(集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骏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还与宁波高新区汉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
通过交流与了解,考察团普遍认为这几家企业发展战略明确,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具有较好的投资基础。特别是其中两家清华校友参与创办的公司,一家是宁波比格斯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核心业务是研发汽车大灯创新技术,在LED技术应用于汽车照明领域方面已经取得了国际领先地位。另一家宁波骏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影视产品的运营与发行,系国内领先的全媒体数字发行商、新兴的高科技网络影视传播技术创新型企业,已经在行业内具有了很强的竞争优势。考察团对清华校友在这些企业发展中发挥的核心作用留下深刻影响,并对他们的事业发展产生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31日下午,考察团应邀参加了“宁波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首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创投论坛,对创投引导基金在宁波乃至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很全面的了解。
在三天的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团受到了宁波校友和当地相关单位的热情接待。29日晚上,宁波海曙区区长,91级校友吴胜武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于大家共进晚餐。宁波骏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全程接待,保证了考察团的活动顺利进行。对此,考察团领队任佳校友代表全体成员分别对他们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并预祝所有被考察的企业与清华校友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取得新的发展成绩!
通过此次考察,参加活动的校友开阔了眼界,对宁波高薪技术企业的发展有了直接的了解,从不同角度感知了宁波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同时也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系,创造了合作发展的机会。

相关新闻

  • 172016.03

    宁波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宁波市校友会 宁波市校友会民间开始成立于1985年,1992年后校友会活动处于中断状态。2005年4月,校友会再次恢复活动,2008年5月18日召开宁波市校友会会员大会,通过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完...

  • 272019.06

    宁波校友会举办浙江省清华校友企业家宁波行活动

    6月22-23日,由宁波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启迪宁波科技园和镇海区招商中心承办的浙江省清华校友企业家宁波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杭州、绍兴、嘉兴等地的2....

  • 092012.07
  • 312020.07

    句容考察团赴苏锡调研清华校友企业

    应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邀请,7月19日至20日,句容市副市长沈向民率队走访苏州、无锡清华校友会,调研相关企业。本次交流由省校友会协调组织,苏锡两地校友....

  • 312020.07

    丹阳考察团赴苏锡调研清华校友企业

    7月13日至14日,丹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根林一行参观访问了苏州、无锡清华校友企业。本次参访是应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邀请,对6月8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

  • 132020.11

    清华校友总会行业专委会考察团赴浮梁考察

    11月7日至8日,清华校友总会行业专委会考察团前往江西浮梁,开展“美好生活中国行•浮梁站”活动。

  • 302021.08

    体育缘港口情清华爱——访宁波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原会长沈支俊

    沈支俊,1946年生人,籍贯浙江宁波,高级工程师,1965年-1970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曾任宁波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宁波港集团副总裁、宁波港务局副局长,为宁波校友会的组建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文成于2017年)沈支俊体育缘2001年冬日的一天,在北仑宁波港大厦办公的沈支俊收到了来自瑞士洛桑的信件,打开后,里面是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笔签名的二人合影照片,沈支俊激动万分,没想到萨翁真的回信了。...

  • 192023.06

    云南清华校友会赴怒江州考察调研

    2023年6月9日至11日,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代表一行12人在副会长万林的带领下,赴怒江州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和考察。期间,在怒江州文旅局和投促局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泸水市和福贡县的老窝镇、怒江绿色香料产业园、古龙坝村、沙瓦村、老姆登村、知子罗村、古碳河三河村、小沙坝4A级服务区等地点,对怒江州农文旅示范村建设情况、绿色产业发展情况、景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深入全面的考察和调研。...

  • 272017.04

    清华校友出征波马 闪电速度华人顶尖

    4月17日,27名清华校友及3名清华之友出征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中最负盛名的波士顿马拉松,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在天气异常炎热、大量选手中断比赛的情况下,清....

  • 032019.06

    江苏清华校友会赴淮安考察交流

    5月22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赴淮安市考察交流。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鲍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