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句容考察团赴苏锡调研清华校友企业

2020-07-31 | 来源 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 |

应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邀请,7月19日至20日,句容市副市长沈向民率队走访苏州、无锡清华校友会,调研相关企业。本次交流由省校友会协调组织,苏锡两地校友会作具体安排。

句容市考察团一行拜访了江苏中衡设计公司、苏州中际旭创公司、苏州山石网科通信技术公司、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公司、华虹半导体(无锡)公司、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公司等多家企业,并在无锡校友会召开座谈会。

参观中衡设计集团

在中衡设计集团,苏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冯正功董事长向考察团一行汇报了中衡设计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当前业务重点及日后发展的变革思路。中衡设计积极布局建筑设计新格局,业务遍布国内外,提升了各地的投资环境及人文风貌。

参观苏州山石网科通信技术公司

走进苏州山石网科通信技术公司,总经理助理崔清晨介绍公司专注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技术创新,为企业级和运营商用户提供智能化、高性能、高可靠、简单易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市场总监荣钰表示,公司业务广泛应用于世界500强公司和重要行业客户中。

参观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公司

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公司,由清华大学毕业生瞿晓铧博士于2001年创建,是一家集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和为全球客户提供太阳能应用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的专业公司。

参观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

在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立华介绍无锡公司主营集成电路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测试、封装、销售及技术服务。母公司上海华虹集团,是一家以集成电路制造为主业,拥有8+12英寸生产线先进工艺技术的企业集团。考察团欢迎倪总前往句容市考察,促进投资项目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参观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团一行还走访了江苏数字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创立于2013年,业务范围包括无人机的整机开发制造及飞控系统的独立研发,为客户提供各类完备的飞行服务,包括警务协助,消防灭火、航空拍摄、航空监控、电力巡线、安防监控及应急救灾。

座谈会

座谈会上,考察团介绍了句容市在产业布局规划、营商环境建设、文创旅游业发展方面的投资优势;相关领导表示走访调研企业的形式非常好,不仅开拓视野,促进了解,还提升了合作机会,诚邀企业负责人到句容调研考察。上海华虹计通智能公司陈伟博士,清华经管EMBA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菁慧教育中心董事长周文松,世界一带一路基金会副主席、宾扎耶德集团亚洲投资公司投资代表田野,吉姆西半导体科技(无锡)公司副总经理朱绣杰,上海荟创文化公司总经理曹琳,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办公室主任宋剑青等参会嘉宾踊跃发言,为句容市经济和文化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胡树建作总结发言,今后校友会将进一步建立企业走访调研的长效机制,通过对接整合资源,高效促进双赢及多赢合作。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平台及资源优势,与句容市加强产业对接;校友会也将持续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全力推动投资项目在句容市落地。


相关新闻

  • 312020.07

    丹阳考察团赴苏锡调研清华校友企业

    7月13日至14日,丹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根林一行参观访问了苏州、无锡清华校友企业。本次参访是应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邀请,对6月8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

  • 222023.08

    传承清华精神 做好“三个服务”︱河南校友会考察团赴商水考察调研

    8月17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考察团赴商水县考察调研。清华学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贾连朝,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商水县委书记崔卫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然,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何海中及商水县有关县处级干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副会长李建军、赵振华、乔世豪、刘果,副秘书长申智灵,办公室专职主任李少楠,清华校...

  • 132020.11

    清华校友总会行业专委会考察团赴浮梁考察

    11月7日至8日,清华校友总会行业专委会考察团前往江西浮梁,开展“美好生活中国行•浮梁站”活动。

  • 192023.06

    云南清华校友会赴怒江州考察调研

    2023年6月9日至11日,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代表一行12人在副会长万林的带领下,赴怒江州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和考察。期间,在怒江州文旅局和投促局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泸水市和福贡县的老窝镇、怒江绿色香料产业园、古龙坝村、沙瓦村、老姆登村、知子罗村、古碳河三河村、小沙坝4A级服务区等地点,对怒江州农文旅示范村建设情况、绿色产业发展情况、景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深入全面的考察和调研。...

  • 182014.08
  • 022016.12

    无锡校友会赴福建建瓯调研考察

    2016年11月25日和26日,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精尚集团董事长胡树建一行7人赴福建建瓯市调研考察。

  • 152016.03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赴美考察团座谈交流

    嵇院长一行与大纽约地区“创聚清华”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和部分创业校友进行了座谈

  • 212020.08

    陈旭赴四川西昌调研考察并看望慰问清华校友

    8月15-16日,校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四川西昌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考察锦屏水电站运行情况,与东方电气集团负责人座谈交流,参观调研西昌卫星发射....

  • 062023.09

    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委会赴开封市禹王台区调研考察

    9月1日至2日,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雪舟带队赴禹王台区调研,助力开封市禹王台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专委会一行先后来到开封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繁塔·禹王台景区、商贸物流园区、精细化工开发区、机场东路地块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禹王台区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研讨会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助力...

  • 032019.06

    江苏清华校友会赴淮安考察交流

    5月22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赴淮安市考察交流。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鲍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