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丹阳考察团赴苏锡调研清华校友企业

2020-07-31 | 来源 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 |

7月13日至14日,丹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根林一行参观访问了苏州、无锡清华校友企业。本次参访是应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邀请,对6月8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考察团赴丹阳市调研交流的回访;活动由江苏校友会协调组织,苏州、无锡两地校友会具体安排,江苏校友会副会长、江苏精尚集团董事长胡树建全程陪同。

考察团先后拜访了中衡设计集团、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中电海康公司、中电二公司、江苏艾尔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十一设计研究院等企业(单位)。考察团与各企业就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深度交流,重点介绍了丹阳的城市发展历程、历史文化和区位优势,诚邀企业与丹阳加强产业合作,共商产业落地。

参观中衡设计集团

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清华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冯正功介绍,中衡设计作为“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的首批建设者,全过程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业务遍布国内和境外,显著提升了各地园区的投资环境及人文风貌。

参观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前苏州清华商会会长安旭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成套高速易拉盖、易拉罐生产设备、图像检测等各类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及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易拉盖成品盖单台产能可达3000盖/分钟,产品远销全球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参观朗新科技集团

朗新科技集团董事长徐长军介绍,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重要先驱者,朗新科技主要聚焦产业互联网,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智慧能源、智慧家庭、公共服务、工业互联网、数字城市、新外贸等行业,服务国家电网、华润燃气、海关总署、中国移动、阿里云、支付宝、华为等知名客户。

参观江苏艾尔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艾尔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拓展部总监刘昱介绍,细胞疗法对于眼科疾病治疗意义重大,目前公司已获得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的鉴定报告,建立细胞实验室、GMP车间、人源RPE细胞库,目前正准备扩建新的生产厂房。对于丹阳考察团提出“将新厂区落地丹阳地区”的建议,刘总表示非常愿意去丹阳实地考察,期待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参观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

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考察团参观了“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成果展区,被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世界顶尖的运算速度与运算效率震撼。据介绍,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是世界第一台理论浮点计算能力达到十亿亿次量级的超级计算机系统。

参观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

在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考察团参观了研究院的孵化成果,高度评价了研究院孵化的卓胜微电子(代码300782)、源清动力等一批非常优秀的清华校友科技项目。考察团表示,丹阳市正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打造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积极引导建立和完善创业孵化平台,为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网络化的链条式服务,打造创新型企业的摇篮,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重要阵地。

赠送了校友会纪念品

最后一站,考察团一行走进了十一设计研究院,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胡树建代表省校友会向丹阳考察团赠送了校友会纪念品。胡树建表示,校友会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清华校友及企业前往丹阳创新创业,为丹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共同谱写丹阳新一轮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 312020.07

    句容考察团赴苏锡调研清华校友企业

    应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邀请,7月19日至20日,句容市副市长沈向民率队走访苏州、无锡清华校友会,调研相关企业。本次交流由省校友会协调组织,苏锡两地校友....

  • 222023.08

    传承清华精神 做好“三个服务”︱河南校友会考察团赴商水考察调研

    8月17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考察团赴商水县考察调研。清华学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贾连朝,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商水县委书记崔卫国,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然,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何海中及商水县有关县处级干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参事车喜柱,副会长李建军、赵振华、乔世豪、刘果,副秘书长申智灵,办公室专职主任李少楠,清华校...

  • 132020.11

    清华校友总会行业专委会考察团赴浮梁考察

    11月7日至8日,清华校友总会行业专委会考察团前往江西浮梁,开展“美好生活中国行•浮梁站”活动。

  • 192023.06

    云南清华校友会赴怒江州考察调研

    2023年6月9日至11日,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代表一行12人在副会长万林的带领下,赴怒江州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和考察。期间,在怒江州文旅局和投促局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泸水市和福贡县的老窝镇、怒江绿色香料产业园、古龙坝村、沙瓦村、老姆登村、知子罗村、古碳河三河村、小沙坝4A级服务区等地点,对怒江州农文旅示范村建设情况、绿色产业发展情况、景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深入全面的考察和调研。...

  • 182014.08
  • 022016.12

    无锡校友会赴福建建瓯调研考察

    2016年11月25日和26日,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精尚集团董事长胡树建一行7人赴福建建瓯市调研考察。

  • 152016.03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赴美考察团座谈交流

    嵇院长一行与大纽约地区“创聚清华”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和部分创业校友进行了座谈

  • 212020.08

    陈旭赴四川西昌调研考察并看望慰问清华校友

    8月15-16日,校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四川西昌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考察锦屏水电站运行情况,与东方电气集团负责人座谈交流,参观调研西昌卫星发射....

  • 062023.09

    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委会赴开封市禹王台区调研考察

    9月1日至2日,清华校友总会城乡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雪舟带队赴禹王台区调研,助力开封市禹王台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张利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专委会一行先后来到开封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繁塔·禹王台景区、商贸物流园区、精细化工开发区、机场东路地块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禹王台区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研讨会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助力...

  • 032019.06

    江苏清华校友会赴淮安考察交流

    5月22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赴淮安市考察交流。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鲍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