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第五期主题沙龙:“天使投资和创业孵化器”成功举行

2012-02-20 |

201217,清华上海校友会IT财经委员会创业论坛、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TEEC清华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了"天使投资和创业孵化器"主题沙龙活动。活动在辛卫民校友刚开业的创业咖啡吧“星点咖啡”举行(新浪微博 @星点Coffee)。上海、北京、苏州等地清华校友、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创业团队等60多人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沙龙的第一部分由活力天汇联合创始人、清华校友TMT协会秘书长邓永强介绍刚完成B1500万美金融资的航班管家的创业秘密。他总结航班管家是慢公司、快产品;他们的成功的秘诀在于有远见、有毅力、有恒心、有决心、有所不为;要自主把控战略节奏、控制好资金、资源,不深度依赖VC等外部投资。航班管家一直专注移动互联,做出特色、领先度和差异化;先不着急追求盈利和商业模式,用户体验第一,在设定具体场景下,提供用户当时所需的服务,做到比航空公司更了解客户需求,这样就必然能吸引用户和创造价值。

沙龙的第二部分是由清华校友TMT协会副秘书长林森校友主持的天使投资人对话。李竹校友(UUSEE创始人,清华校友TMT协会会长、天使投资人)、赵仕勤校友(原鼎晖创投合伙人)、孙军军校友(上海界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钱中华校友(复星文化产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及著名IT人士李易(中国移动互联产业联盟秘书长,创业公社CEO)为对话嘉宾,他们就创业和投资领域的热门话题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大家一致的观点是目前投资已经趋向早期\Pre-天使化。

沙龙的第三部分是创业项目展示环节,微博圈、搜鞋客、中国教育团购网等创业项目进行了介绍、展示,并由天使投资人现场进行点评。活动场地提供者、TEEC清华企业家协会上海分会副主席辛卫民校友也向大家介绍了星点咖啡与创业投资相结合的想法,也介绍了其公司星点传媒的O2O业务在星点咖啡的应用情况。

活动的三个主办方商定,未来将进行更多、更深入和全面的合作,积极鼓励和支持各地的清华校友的互动、创业和合作,也与清华之友们互相交流,整合更多的创业资源和环境,重点支持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游戏等领域的创业和创新。

沙龙照片

沙龙现场照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