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跑步比赛顺利收官

2023-05-23 | 来源 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 |

一年一度的“马约翰杯”运动会是清华的传统赛事,是清华优良光荣体育传统的重要体现。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到马杯竞赛中,将有效促进清华体育文化的普及和发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清华体育精神。

亲切交谈

在清华112周年校庆期间,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始,经过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和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的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作为运动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的跑步比赛欢乐开跑,以淡化竞技、重在参与、快乐奔跑、健康生活为活动宗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竞赛方式,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校友跑步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龙腾虎跃

2022101日至2023430日,跑步线上赛举行,共有1376位校友报名参赛,其中完成1000公里及以上总里程的有298位,他们分别为所在院系获得宝贵的一个积分;获得甲组前三名的院系分别是经管学院、土木系和电子系,乙组前三名的院系分别是精仪系、水利系和环境学院。

英姿飒爽

2023514日上午,跑步线下赛暨2023第一届清华校友马杯5000米比赛,在清华东大操场鸣枪开赛。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校友跑协名誉会长王凤生、校友跑协荣誉副会长牟文殊、校友跑协会会长符全、秘书长张海等出席。

志愿者们

获得线下赛资格并报名成功的选手124人,组成了24支队伍,按照年龄分组递次出发。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院系和年级跑团旗帜招展,加油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奋力拼搏,跑协秘书处辛勤组织,教工亲友等志愿者们默默奉献。

颁奖主持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共决出各组前三名,年长组、中年2组、中年1组、青年组男子冠军分别是郭锐、葛广、陈志鹏、李苗,中年2组、中年1组、青年组女子冠军分别是刘自敏、李海霞、孙笛;中年2组、中年1组、青年组团体赛冠军分别是拆不散队、一起向未来队、一起卷队。

归来少年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领导嘉宾们、校友跑协理事韩凤良、秘书处杨洁,以及优秀跑者王海兰、刘自敏等分别为获奖选手们颁奖,阳光保险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韶音科技有限公司为本届赛事提供了大力支持。

风华正茂

奔跑逐梦,无问东西。经过线上赛和线下赛,按院系分别进行团体总成绩排名,甲组各院系总积分前三名分别是计算机系、经管学院、机械系,乙组各院系总积分前三名分别是环境学院、热能系、水利系。

贵系威武

历时半年多的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跑步比赛圆满结束,广大校友们共同分享跑步带来的快乐,实现“更快、更好、更美”,向着“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目标而努力。

赛后大合影

图片:张春丽 陈星原 杨丽英 武劼 等


相关新闻

  • 232023.11

    2023年度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圆满结束

    为弘扬清华体育精神,传承清华体育传统,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宗旨,服务和凝聚全球清华校友,2023年清华校友总会联合清华大学体育部隆重推出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2023年的校友马杯包含乒乓球、网球、羽毛球、跑步、围棋以及北美地区校友赛事项目,分别由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清华校友围棋协会以及北美清华校友会...

  • 092024.01

    2023年度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总结交流会举行

    2024年1月5日下午,2023年度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总结交流会在紫清大厦6层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校友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跑步爱好者、足球、桥牌、高尔夫、水上运动等八个体育类兴趣群体的秘书长及代表,以及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代表参加会议。陈伟强主持会议。

  • 192024.03

    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总规程(2024年修订)

    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总规程(2024年修订)

  • 162023.03

    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来啦!

    清华大学“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是以曾经为清华大学体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马约翰教授命名的传统赛事,至今已举办六十五届,是清华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清华人文与体育精神相契合的一大特色。清华大学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对体育运动发自肺腑的热爱和实践,对体育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每一位清华人共同的印记。在校园之外,在世界各地,随处可见校友们挥洒竞技、朝气蓬勃的身影。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清华校友总会...

  • 062024.03

    大同爰跻 健跑不息︱2024清华校友马约翰杯5KM北京站圆满收官

    三月三,格外好春光,2024清华校友马约翰杯5KM北京站在清华东大操场隆重开赛。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陈伟强,清华体育部主任刘波、副主任胡凯,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会长符全、秘书长张海、理事魏闽红等出席。“马约翰杯”是清华体育的光荣传统,是学校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激励着一代代清华学子。清华校友马约翰杯(简称马杯)从2023年首次设立,2024年继续举办...

  • 282016.04

    近五百名清华校友参加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4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第五十九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开幕,在入场式中,近500位校友组成的五个校友方阵,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成为开幕式上引人注目的焦点。

  • 092023.05

    第66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校友风采

    4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第66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东大操场举行。在入场式中,由462名校友组成的五个校友方阵压轴出场,成为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之一。这五个校友方阵分别是毕业四十年的1978级校友方阵、毕业三十年的1988级校友方阵、毕业二十年的1999级校友方阵、毕业十年的2009级校友方阵,以及研究生校友方阵。参加方阵最年长的学长已年逾七十。清华校友总会引导校友方阵入场以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为首的校...

  • 202023.08

    清华校友鏖战马约翰杯围棋赛

    8月19日,2023年度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围棋比赛决赛在有百年历史的清华大学西体育馆成功举行。“马约翰杯”是清华一年一度的校级体育赛事,以清华大学教授、知名体育教育家马约翰先生命名,在所有清华学子的记忆中,马杯都是非常浓墨重彩的一笔,大家为各个院系争金夺牌的活力和勇气一直是大家回忆过去时津津乐道的主题。今年开始,清华校友总会举行了针对全体清华校友的“马约翰杯”运动会,首届比赛共包括跑步、足球、...

  • 032007.05

    清华大学第50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五十年共铸“马约翰杯”辉煌清华大学第50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新闻中心讯 学生记者 邢益瑞 摄影 郭海军】4月29日,在96周年校庆的喜庆日子里,清华大学迎来了第50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

  • 302017.04

    秩年校友方阵点燃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气氛

    4月30日上午,清华大学第六十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开幕,在入场式中,583名校友组成的五个秩年校友方阵压轴出场,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