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给云南师范大学贺信——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

2014-02-01 |

 

贺  信

尊敬的云南师范大学杨林校长及全体师生:

    热烈祝贺云南师范大学成为省部共建高校 !“2012年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显示,在全国3000所本科院校中,云南师大综合排名第148位,在全国30所省属重点师范大学中排名第12位,在西部省属重点师大中名列第2位。2012云南师范大学成功进入了国家重点建设的100所中西部高校行列,成为“西部211”学校2013年,云南师大又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省部共建高校 云南师范大学正成为云南省乃至全国发展最快的高校之一这是云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热烈祝贺!

    七十多年前,清华、北大、南开三校南迁昆明,合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由此,才产生了现在的云南师范大学;由此,云南师范大学与清华、北大、南开有了共同的光荣与骄傲,也使得每一个西南联大校友关心着云南师范大学的进步和发展。 西南联大给了我们“刚毅坚卓”的精神,这是每一个西南联大人的至宝,是值得一生珍惜和传承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继承发扬宣传西南联大的传统和精神。

看到你们一步步坚实的脚印,坚信,你们必将延续联大的光辉和成就,把云南师范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师范大学 !

 

                             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

                                 2014.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