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习近平搀扶汤一介教授,悼念黄祖洽院士

2014-09-11 |

 

  (习近平搀扶汤一介教授)

 

今年的9月10日,是中国第30个教师节。9月9日,习近平到北师大看望师生并发表讲话。


中华民族尊师重教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正所谓“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在古代,孔子被推崇为“大成至圣先师”,被誉为“万世师表”。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发展史上,英雄辈出,大师荟萃,都与一代又一代教师的辛勤耕耘是分不开的。(习近平,2014年9月9日,北师大)

悼念黄祖洽院士

9月7日,北师大教授、“两弹一星”杰出贡献者、核物理学家黄祖洽院士去世,习近平闻讯后,立即表示了深切悼念,并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搀扶汤一介教授

  5月4日,总书记来到北大人文学苑,87岁的著名哲学家汤一介从研究室走出来欢迎习近平,总书记快步迎上去同汤教授亲切握手。在汤教授研究室里,总书记同他促膝交谈,了解《儒藏》编纂情况,赞扬他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创新作出了很大贡献。

 

                                             2014-09-10 17:12:48 来源: 海外网(北京)节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