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李小龙学长和三位受助学生座谈

2008-03-14 |

 

 

313下午,2007年“清华校友——德强励学金”捐赠者李小龙学长和电子系三位受助学生在同方部进行座谈。

李小龙学长介绍了自己在清华的学习经历、体会以及职业生涯,并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做了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李学长反复强调,一定要注重能力培养,培养综合能力,培养自我学习能力;大学期间学的不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会如何学习;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能够融会贯通。同时,李学长提醒受助学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分攀比;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充分利用清华的各种资源,开拓视野,培养业余爱好。

李学长对受助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学业有成,将来为国家、社会多做贡献。

李学长建议受助学生多和学长交流,并表示以后有机会,愿意组织周围的同事、朋友来学校和更多的同学交流学习、工作体会。

通过一个来小时的座谈,受助学生受到很大鼓励,希望能够和学长保持长期联系,互留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

 

李小龙学长于1985年到1990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07年捐资2万元人民币设立“清华校友——德强励学金”,今年再次捐赠3.6万元人民币。“德强”是李小龙学长对后辈学子们的一种期望,希望他们在求学的同时,不忘道德的培养,学成后服务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