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李小龙学长返校看望受助学生

2010-11-26 |

11月25日下午,“清华校友——德强励学金”设立人李小龙学长回到母校看望受助学生并给他们带来了礼物。来自电子系﹑自动化系﹑热能系﹑软件学院及美术学院的11名学生参加了座谈,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主持座谈会。

李小龙学长详细地询问了每一位到会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结合自己的成才感悟,非常诚恳地与同学们就“怎样确定人生的方向”﹑“性格的培养”﹑“沟通技巧及团队精神”﹑“综合能力的重要性”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不同的事物,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心态,坚持自己的追求,提高综合的学习能力,全面发展。受助学生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坦率地向学长提出,李小龙学长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指导。座谈会交流热烈,气氛轻松愉快。

李小龙学长与受助学生座谈

李小龙学长于2007年捐资2万元人民币设立“清华校友——德强励学金”,旨在期望后辈学子们铭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学成后更好地服务社会。自2007年起,李小龙学长连续四年每年续捐,到目前为止,共计捐资12万元人民币,资助贫困学生18人。(张青 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