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航天航空学院2008届毕业生举行毕业捐款活动

2008-07-10 |

力海接力,真情相传

74下午召开的航院毕业生大会上,学生代表、本科生04级毕联主席张馨元向所有毕业生发出了毕业捐款倡议,号召大家在毕业之际回报母校,资助家庭困难新生。募捐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的支持,现场有100余名老师和同学捐款,捐款额超过3000元。所得款项将在清华校友总会支持下冠名设立“航院2008力海天空励学金。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老师到会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华校友团结互助、积极回馈母校的关荣传统以及“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励学金宗旨,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毕业捐款活动。

 

 

 

会上,航院常务副院长梁新刚、副院长陆建华、任革学老师、研工组组长张超、学生组组长邓宇等老师带头捐款,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紧接着同学纷纷排队上前捐款,有捐一百、两百的,也有捐几块、几十块的,捐多捐少并不重要,都体现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对师弟师妹亲切的关怀。

 

 

 

航院师生用捐款这种行为表达自己的情感,也许捐款箱没有用金钱塞满,但大家的心意却早已充实了捐款箱,相信这份真情会承载于这笔捐款之上,感动受助的师弟师妹。真情回报母校,感动代代相传,参加毕业捐款的每个同学,心系母校,贵在参与,身为清华人,身为清华校友的那颗心也在被温暖着。(航天航空学院  供稿)

相关新闻

  • 102008.07

    航天航空学院2008届毕业生举行毕业捐款活动

    力海接力,真情相传7月4日下午召开的航院毕业生大会上,学生代表、本科生04级毕联主席张馨元向所有毕业生发出了毕业捐款倡议,号召大家在毕业之际回报母校,资助家庭困难新生。

  • 022021.11

    田力:激情点亮人生 奋斗回报母校

    田力: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反应堆专业,198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长期以来植根于电力企业一线的管理实践,从事企业文化、战略管理、流程管理、信息化管理、资产管理、绩效管理、技术创新与产业规划等领域的研究、培训与咨询服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的管理理论、理念、概念、模型和方法。

  • 282021.06

    校友代表宋柏、张馨元航天航空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志在云天迎难上,脚踏实地砥砺行 宋柏,清华航院2003级校友,现就职北京大学工学院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首先,祝贺学弟学妹们圆满完成清华学业,也感谢学院给我宝贵的机会回家看看。我于03年到10年在清华念书,之后留学多年,19年1月回到北大任教。十一年后,作为校友代表重回母校,我万分荣幸,也诚惶诚恐。作为清华学子,我害怕在老师面前丢脸;作为北大教师,我也担心在清华出丑。玩笑,其实真...

  • 032017.05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仪式

    4月30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以下简称航院分会)成立仪式在航院举行。

  • 272022.04

    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

    2022年4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以下简称“航院校友会”)在航院N414会议室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会上,航院院长、航院校友会理事长李路明出席并致辞,航院党委副书记、航院校友会秘书长葛东云,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峰及多位校友常务理事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葛东云主持。

  • 222017.06

    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工作办法

    第一条 本会名称: 中文名称:清华校友总会航天航空学院分会(简称清华航院校友会),英文名称:Tsinghua Aerospace Alumni Association(TAAA)。第...

  • 172017.07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校友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7月15日上午,清华航天航空学院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蒙民伟科技大楼航天航空学院414会议室召开。15位航院校友会理事、理事长李路明教授及多位航院院务....

  • 282007.08

    清华航天航空学院庆祝黄克智先生八十华诞

    【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李含 通讯员秦雅翠】8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力学系黄克智院士八十华诞庆祝会在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举行。

  • 122020.08
  • 102020.08

    校庆纪实:航天航空学院召开校友分会成立仪式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