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89级校友设立“1989级励学金”

2009-04-26 |

4月26日上午10点,清华大学1989级校友入学20周年纪念大会在清华大学西阶教室召开。300多位校友齐济一堂,畅谈欢笑,庆祝母校的98岁生日。

大会由1989级汽车系校友方元主持,副校长袁驷出席纪念大会并致词。袁副校长在讲话中赞扬89级校友在风雨的洗练中学习成长,如今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斐的成绩,向大家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就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出、校园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发展与成就向校友们作了介绍。袁校长祝愿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继续为母校添彩,为祖国争光,为把清华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5年之后,89级校友将迎来毕业20周年纪念,为报答母校,为母校做出自己的实际贡献,89级校友共同捐款18.89万元,设立“1989级励学金”,以支持在校贫困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大会上,方元代表校友向母校捐赠了励学金,副校长袁驷接受了89级校友的捐赠,并向校友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从左至右:卢庚戌、周庆彤、王晓浩、方闻嘉、王亚伟、方元

接下来,校友代表著名歌手、89级建筑系校友卢庚戌,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大中华区CFO集团副总裁、89级自动化系校友周庆彤,留校校友代表、89级校友王晓浩,诺基亚大中华区渠道发展总监、89级计算机系校友方闻嘉,华夏基金副总裁、89级电子系校友王亚伟,及89级汽车系校友方元和大家一起座谈,共同回忆入学当年报到时的情景,大学生活的点滴,和毕业之后的职业发展。谈话中会场不时爆发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校友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再次感受到母校带给大家的亲切感、归属感,和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

15年前,1989级校友的毕业纪念文化衫上印有这样一句话“We are sailing”,15年后,让我们祝愿89级的学长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乘风破浪,继续远航。(校友总会 黄婧撰文/摄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