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2009年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0-01-26 |

1月22日,“清华大学2009年资助育人工作研讨会”在精仪系馆举行。校学生部部长杜汇良,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校学生部副部长向辉,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组组长、工作助理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学生部副部长向辉主持会议。

向辉老师作了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报告,他首先对2009年学生资助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到目前为止,学生资助覆盖面已达32%,“助、勤、奖、贷、补”的格局已完全建成。向辉老师接着阐述了新资助体系的育人成效,对“助困”和“奖优”体系提出更具体深入的思考及下一步工作的设想。

向辉发言

郭樑老师以“从筹款视角看励学金”为题,从“得人心,好决策,重服务”三个层面对励学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以校友老、中、青三个捐赠群体的捐款事例讲述了广大校友对学校“助困励学”工作的支持。2009年学校发放的助学金中36%的捐款来源于校友励学金,郭樑老师在报告中倡议今后要在校友中加大助困励学工作的宣传力度,继续对学校新资助体系“以助学为目标,以需要为原则,以育人为根本”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施提供保障。

发言

精仪系、航院和美术学院作为院系代表介绍了开展资助工作的体会和经验以及在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果。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今后如何进一步优化资助结构,完善助困体系”、“院系如何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强化资助育人的工作成效”、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和工作经验“如何有效统筹和配备校系奖学金资源,完善优秀学生的奖励评价体系和学生荣誉体系”等论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校友总会发展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