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经管学院MBA校友会理事会启动

2011-05-16 |

百年华诞,相约清华。423日上午,清华MBA校友交流酒会暨MBA校友会理事会启动仪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历届校友的积极响应,从各地赶来的校友达300余人,其中包括181991级、第一批清华MBA校友。院长助理高建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高旭东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毛东辉老师出席活动,中心副主任云涛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高建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在百年校庆之际回到学院,并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和MBA项目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学院非常重视校友工作,近期,学院院务会全体成员在上海参加了长三角校友日活动,在深圳参加了珠三角校友日活动,并在北京参加了北京校友日活动。校友们踊跃参加,反响强烈。学院今后每年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和一个其他城市举办校友日活动。清华MBA校友与学院项目保持紧密联系,以各种形式支持清华MBA项目以及学院发展:多年来共有400多名MBA校友参与校友导师计划,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和成长经验;校友企业参与整合实践项目,为学生提供企业考察交流和实习机会;校友以担任企业家班主任的形式配合MBA项目改革,对学生培养要求的不断提高,强化了MBA学生毕业后的社会竞争力和影响力。最后,高建教授祝愿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高建教授

随后进行的清华MBA校友捐赠仪式,是清华MBA校友对母校百年华诞的一份心意。部分MBA校友班级以班为单位认养校园树木和百年留芳椅。校友代表、MBA2005P3班的陈翔鹰向清华大学绿色办公室主任梁立军老师递交捐赠书,各捐赠校友班级代表分别上台接受大学授予的荣誉证书。在场校友表示,学校的发展与强大为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生活增加了动力,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

 

校友合影

捐赠仪式后,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毛东辉老师介绍了筹备成立“清华MBA校友会”的情况,她回顾了MBA校友会理事会的筹备过程,并介绍了MBA校友的所在地区、行业分布情况。酒会现场,近20名高年级清华MBA校友上台签名,共同启动清华MBA校友会的筹备工作。筹备中的清华MBA校友会理事会将是MBA校友会的核心管理机构,MBA校友理事会将秉承“分享•传承•共赢”的理念,搭建一个校友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及学院之间的交流,并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酒会最后,几个交流活动频繁的校友群体——河南MBA同学会、MBA校友能源俱乐部、MBA校友金融俱乐部、CHAT俱乐部的主席依次发言,展示了各自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表达了对母校最深情的祝福。(经管学院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