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王济武、马晓明夫妇捐赠献礼校友总会成立百周年

2013-04-26 |

4月24日上午,清华校友王济武、马晓明夫妇“清华校友总会100周年”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举行。香港百骏集团联席董事长、启迪控股集团总裁王济武(经管学院1988级/MBA1997级)、夫人马晓明(EMBA2012级)、北京启迪传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郁(EMBA2010级)以及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崔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冰主持。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介绍说,2013年是王济武从清华大学毕业2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王济武马晓明夫妇捐赠300万元现金及180万办公场所装修费用,既是他们长期以来对校友总会工作支持的延续,也是毕业20周年之际对母校的献礼。


王济武(中)、郭樑(右)、李冰(左)签署捐赠协议

王济武在发言中说,清华大学传授给他的不仅是知识,更对他价值观的培养影响巨大。母校给了他一把猎枪,很多成就都因此而取得,所以一直希望能为清华做一些贡献。2012年他接任启迪控股公司总裁,也是希望能发挥自己的商业才能,使启迪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平台和经济来源,成为学校新百年发展的支持力量之一。

王济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和校友总会的发展,曾先后捐赠清华大学幼儿园和清华附小的建设,还为《水木清华》刊物捐赠发展资金。


陈旭向王济武、马晓明颁发捐赠证书

陈旭在讲话中高度认可王济武、马晓明夫妇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并对王济武毕业20周年表示祝贺。她说,校友总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帮助、支持很大,希望校友总会能用好资金,把校友会建设成更优秀、更出色的校友组织。

(文/黄婧  摄影/刘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