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零零励学基金迎来首位非零零字班海外校友热情捐助

2017-06-22 | 孙尧 (零零励学基金副理事长) | 来源 校友总会 |

近日,零零励学基金迎来首位非零零字班海外校友热情捐助。

这位杰出的校友名字叫邹宇,1994年至2001年先后获得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学士、硕士学位。2001年出国留学,2004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土木工程系(计算数学、力学专业)博士学位,2005至2006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应用数学、生化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今担任花旗集团全球投行固定收益指数部分析师、副总裁,并于2011年至今受邀任普林斯顿大学访问研究员。

邹宇校友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年轻学生校友的关心和爱护,提供一份捐助,一起帮助这些同学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学业。可见,这种纯朴的校友情结,是广大校友的共同心愿。

回望零零励学基金自2011年3月设立以来,持续得到零零字班学长和其他校友的捐助,到目前为止,共计已资助48名本科生。所资助的同学分别来建筑学院、土木系、水利系、环境学院、机械系、精仪系、电子系、工业工程系、电机系等院系。他们有的来自西部边远山区和中南部相对落后的地区,例如新疆、青海、贵州、广西和湖南等不同省份的家庭。其中还有少数民族同学,例如哈萨克族、苗族、彝族、侗族、土家族和壮族等,他们的家庭经济相对都比较困难。

零零励学基金理事长段永基学长在基金成立之初就表示,理事会成员愿意和大家一起将我们的零零励学基金推广到全年级校友和争取社会人士的参与,不断扩大规模,为促进母校的教育事业尽我们自己的一份责任。

诚然,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校友支持。学校与校友的关系从来都非常密切、相互倚重。邹宇校友在海外多年,他介绍道,国外知名的大学,例如普林斯顿大学,凭借其独特的办学理念培养造就了许多身价不菲享誉世界的知名校友,这些校友反过来又为学校的发展,包括每年取得傲人的募捐成绩,起到了极其重要的贡献。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汉尼斯说过,创建一流大学,是一个国家在世界舞台上全面崛起的根本前提,综合国力的竞争主要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创新,其核心之一就是世界一流大学的竞争,而衡量卓越大学的要素之一就是校友资源的获得与支持。也就是说,学校从校友那里获得多少捐赠和支持,校友是否会全力帮助和提升学校的声誉,以及校友是否会形成一个良性互动的可持续发展网络。

学校获得校友的捐赠,用于培养学生、教学科研、校园建设、文化提升等,增强自身的实力,校友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强大的财力支持,帮助学校完成实验研究成果的转化。同时,校友的杰出事迹和公益捐助行为可以在学校就读学生中起到标榜作用,使得学校文脉得以传承。

感谢邹宇校友的热情捐助。同时期待零零字班学长的不断支持和广大校友、社会人士持续参与捐资助学,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