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丁晖校友捐资在土木系设立“丁晖基金”

2017-11-17 | 来源 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 |

11月16日,土木系99级系友丁晖携夫人史云飞一起,向清华大学土木系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丁晖基金”,用于支持土木系的发展建设。丁晖1999年考入清华大学土木系攻读研究生,现就职于远洋集团 。

丁晖、史云飞夫妇

“低调、沉稳、有内涵”——潘老师口中的丁晖校友

上午10点,丁晖基金捐赠仪式在何善衡楼多功能厅举行。由土木系主任潘鹏老师主持。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老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院士、土水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老师、土水学院教师代表,丁晖的研究生导师张天申老师、土木系机关张丹老师等共同出席。

潘鹏老师首先介绍了丁晖基金的设立背景,作为丁晖研究生同班同学,他说道“丁晖是个很低调的人,很沉稳,有内涵的人”、“球场上是那个总给你传球的人”、“同学聚会时不太说话,但是那个会偷偷埋单的人”。

“总想为学校做点什么”

丁晖向母校师生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回顾了自己在土木系的求学时光。感谢清华在他青年关键成长期给了他完备的知识结构、给了他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世界观。1999年进入清华攻读研究生,现在已经18年。18这个数字,在中国人的思想意识中,算是“成人礼”。“总想为学校做点什么”,于是选择今天,11月16日,向土木系捐赠100万,设立丁晖基金。“与其他优秀校友比起来,我这点微不足道,也不希望有太多宣传”。最后,丁晖校友感谢他所在的远洋集团在职业生涯中给他提供的平台,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默默支持他、照顾整个家庭的夫人史云飞女士。

“毕业这15年,每年的教师节我都会带着同门师弟去看望张老师”。同一件事能够坚持15年,着实不易。作为工薪阶级,丁晖能够用自己的工资回馈母校,非常难得。同时,这更离不开夫人史云飞的支持。

符合“高、宽、厚”人才标准

捐赠仪式上,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老师对丁晖校友的捐赠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对土木系能够培养出这样懂得感恩的优秀系友表示祝贺,他坚信有丁晖这样的榜样,土木系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对土木系、建管系校友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丁晖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希望丁晖校友以后能常回母校。

聂建国院士对丁晖校友记忆颇深,他说丁晖符合“高、宽、厚”人才标准,是土木系学生的榜样。

土水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老师代表学院对丁晖校友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在致辞时强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广大热心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丁晖基金的设立将会为土木系人才培养和科学创新等相关工作提供持续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够以优良的工作成绩回报捐赠人,回报社会,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丁晖导师张天申回顾到,丁晖是自己带的第一个研究生,丁晖能够心系母校,懂得感恩,作为他的导师,自己也感到很骄傲,也很感动。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老师、土水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老师与丁晖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

签署捐赠协议

潘鹏老师总结致辞,代表土木系师生向丁晖校友的无私捐赠表达了衷心感谢,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见证土水学院不断发展。

知识改变人生命运,教育慈善流芳百世,以丁晖校友为榜样,告慰前哲,不负后人。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262019.04

    王伯惠校友家属向土木系捐赠书籍资料

    2019年4月25日,王伯惠(原孙立人将军的部下、西南联大土木系1939级校友)儿子王培阳和孙子王元雷向土木系捐赠了学长的书籍、音视频等资料。捐赠仪式....

  • 282016.03

    土木系军训合影

    土木系军训合影

  • 282016.03

    土木系年级合影

    土木系年级合影

  • 312016.03

    土木系、建管系分会

    土木建管校友会致力于加强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与建设管理系校友以及土木工程与建设管理行业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之间的联系,成为增进校友友谊,共促事业发展的平台;增进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成为校友与院系以及在校生联...

  • 292023.05

    土木系校庆校友返校活动纪实

    4月30日下午,土木系1978级校友返校活动于新土木馆429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土水学院院长方东平,土木建管校友分会会长、土水学院原党委书记石永久,土水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鹏,副院长李克非、吴璟,土木系主任、土木建管校友分会副会长冯鹏,建管系主任李小冬到场参与活动。土木系原党委书记王鲁生以及土木系退休教师雷钟和、季如进、张天申、...

  • 062018.05

    土木系、建管系1983级和1993级校友秩年聚会

    2018年4月29日中午,土木系、建管系1983级校友代表和1993级校友欢聚在人文社科图书馆大同厅,共同庆祝清华大学107岁生日!也庆祝分别毕业三十....

  • 272016.06

    谷兆祺学长捐资设立“清华校友—谷兆祺励学基金”

    6月24日,清华大学1952届土木系校友谷兆祺学长的夫人陈方老师来到清华校友总会捐赠服务部,按照谷学长的意愿,捐资80万元设立“清华校友—谷兆祺励学基....

  • 282014.04

    土木系毕业60周年校友座谈会举行

    党委书记陈旭看望1954届土木系老校友 会场4月27日下午,土木系毕业60周年校友座谈会在甲所第二会议室举行。

  • 092019.05

    1959届土木系房9班毕业60年校友座谈会举行

    4月28日,1959届土木系房9班毕业60年校友座谈会在土木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土水学院党委书记方东平,副书记杨军,副院长李克非、韩林海,土木系主....

  • 292013.04

    土木系、水利系毕业60周年校友聚会

    4月28日上午10:00,土木系、水利系毕业60周年校友在新水利馆四楼会议室欢聚一堂,纪念从清华毕业一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