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美国芝加哥校友参加国庆60周年花车游行

2010-04-16 |

927日的芝加哥中国城被一片欢庆的海洋淹没,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盛大游行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当地侨胞租用的飞机,拉着两面巨大的中美两国国旗在芝加哥上空盘旋。2000多人的游行队伍由华人社团、留学生组织、中文学校等上百个团体组成。游行队伍中到处是,飘舞的五星红旗,画在脸上大大的“60”标志,生日宴会上才有的绚丽彩带,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大芝加哥地区清华校友会在会长何光胜、秘书长庞朋的组织下,参加了这一活动。在校旗的引导下,沈峰、马念科、刘丽、白晓、沈力、吴祥林等校友走在游行队伍中。清华校旗所到之处,掌声欢呼声不断,沿途的校友也纷纷加入。电子系2002级校友李元峰是从上海出差到芝加哥的,也高兴地加入了游行队伍。校友们都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为海外华人的团结而骄傲。

(大芝加哥地区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