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南加州校友参加当地华人国庆60周年升旗典礼

2010-04-16 |

919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蒙特利公园举行了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升旗典礼,部分清华校友与千余名华人华侨齐聚一堂,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华诞。

上午9点半,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好日子》、《走进新时代》、《大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入口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的千余名观众有秩序地入场。游行队伍首先绕场一周,包括退伍军人方阵、留学生彩旗方阵和当地华人自发组织的腰鼓队。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将仪式推向高潮。随后,清华北美教育基金会主席、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素久女士(1954)等为典礼致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向领区各界华人华侨致以亲切问候及祝福。

南加州清华校友会马景然等同学带领的50多名留学生志愿者,协助布置会场,维持秩序,保证了典礼的顺利举行。他们身着统一的红色T恤,成为典礼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南加州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