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五千余名师生参加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

2009-09-25 |

  在此次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中,清华大学共有五千余名师生参与到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广场联欢和复兴之路演出等活动中,这些师生全部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公开选拔,人员涵盖了本、硕、博和教师。其中党员比例接近50%,其余大部分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学生骨干共同构成了清华参与国庆庆祝活动的主体力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千名2009级大一新生在刚刚完成军训之后也将参与到国庆60周年的群众游行活动中来,这将成为他们大学生活一个难忘的开篇。

  接到群众游行任务之后,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方阵总队领导机构,抽调了18名副处级以上干部负责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建立了总队——大队——中队——小队的严密指挥训练体系,在中队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学校划拨专项资金为参训师生设计制作训练服,为方阵安排非常有经验的老师担任总教练,组织国防生作为游行队伍的教练,并协调饮食中心、修缮中心、校医院、接待中心、保卫处等后勤部门,做好一系列的训练保障工作。

  为了达到理想的训练效果,从今年暑假开始,参与国庆庆祝活动的清华师生就全身心的投入到集训当中来。

  在训练过程当中,校长顾秉林,校党委书记胡和平,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旭等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参训师生,鼓励他们认真训练,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训练任务。

从今天开始,清华新闻网将连续刊载系列文章,描述清华师生在训练中的甜酸苦辣和点点滴滴,展现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他们爱国奉献的心声,庆祝伟大祖国的60周年华诞。

转自 清华新闻网 2009年9月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