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八桂甲子 水木芳华 广西清华校友会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8-11-13 | 文/汪国高 图/周文静 梁霆浩 | 来源 广西清华校友会 |

11月3日上午,广西清华校友会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联谊活动在南宁隆重举行。清华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出席庆祝活动并致辞。来自广西各地近300多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在校歌合唱中拉开序幕。

广西清华校友会活动现场

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代表校友会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一年来,广西校友会在主管单位和母校的指导下,组织做好关心新校友、看望慰问老校友的工作,并开展体育活动及其他各种活动,让校友们在弘扬清华精神,投身广西建设的事业中增进友谊。今后,广西校友会将继续以“服务校友,建设广西,回馈母校”为宗旨,开展校庆、迎新、敬老、体育等活动,创造校友交流平台,增进校友感情,更好的建设广西,回馈母校。

黄永宁秘书长做年度工作报告

活动期间,在校友会专职副秘书长周瑞祥的主持下,校友会理事会通过民主选举方式,全票增补纪志顺校友为广西清华校友会理事、副会长。

周瑞祥主持广西校友会副会长增补

60年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式成立;同样是60年前,一大批清华人毕业来到广西,为建设新生的自治区奠基开拓,也为清华人在广西树立起了群体形象。60年来,清华学子持续为广西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在建筑、水利、电力、教育等行业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在自治区成立六十年的时刻,校友会把学长们的贡献做成展板,大家共同学习;把学长们的贡献在大屏幕上展播,向学长们致敬。活动中,还邀请了平雷、林曜、许季方、李邦明等15名亲身参加了自治区60年发展建设的老校友代表来到现场,深情回顾投身八桂建设往事,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心。年轻校友们向老校友献上鲜花并致以深深的敬礼,母校领导、校友代表还向老学长们赠送纪念品——“我们的清华”画册,表达对老校友们的敬仰之情。

许季方李邦明学长在展牌旁合影

年轻校友向老学长献花

平雷学长发言

阳日学长发言

向老校友赠送礼品

广西水电设计院副院长农卫红参加广西水利建设近30年了,她以“水润八桂,百色增辉”为题,将清华人参与广西水利建设的成就娓娓道来。她讲述了60年来广西水利设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绩,并以百色水利枢纽建设为例,一一介绍了伟大成就里的几十位清华学子。一代代校友不畏艰难困苦、满怀报国情怀,为广西水利事业做出了不凡的贡献,也必将成为年轻校友的楷模,鞭策年轻校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农卫红发言

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钟毅今年刚好毕业到广西工作30年,他承前启后,详细列举了60年来清华学子参与的广西重大建筑工程建设设计和地区规划项目,一个个烙在八桂大地的地标性建筑工程上的印记书写着一代代清华人自强不息的奉献精神。

钟毅发言

新的一代清华人在成长。2012届选调生代表陈春燕牢记母校陈旭书记的嘱托,努力工作,幸福生活。她高兴的回顾在广西工作6年里,踏实工作、幸福生活、组建家庭、生儿育女的历程,引起台下众多青年校友强烈共鸣。她乐观向上,笑对夫妻两地分居的工作生活难题,与爱人一起憧憬未来发展。

陈春燕发言

2013届选调生代表赵理分享了在机关和基层5年多的工作感受。他首先感恩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母校的关注与关怀。赵理说,在基层奋斗很辛苦也很幸福,尤其在努力完成任务之后,将实践经验总结上升为理论,探索造福更多群众的基层治理方案,让自己倍感骄傲。他认为,广西是个干事创业、开放包容的好地方。

赵理发言

2017、2018级选调生校友朗诵诗歌《我的理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挥洒扎根八桂,建设广西,为服务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的满腔豪情。

17、18届选调生诗歌朗诵

史宗恺高度评价清华校友为广西60年建设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达了学校对校友的牵挂和关心,勉励大家继续扎根广西,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普通岗位,肩负不平凡责任。同时要超越生活和工作的局限,关心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借鉴全球发展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史宗恺讲话

活动由梁友、杨俊卿分别主持。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老师、陈桂英老师也专程过来看望校友,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 282020.04

    校友专访∣钟毅:战“疫”号角响八桂,全力奋战看华蓝

    钟毅,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建筑结构工程专业,现任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常务理....

  • 212020.12

    扎根八桂大地,建设壮美广西——过勇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任赵岑、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为新任选调生们加油鼓劲,并与在桂的清华选调生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出席座谈会。2020年来桂的定向选调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扎根...

  • 272013.05

    扎根八桂 美丽广西——广西校友种植“校友林”喜贺校庆

    2013年5月5日,在广西各地工作的清华校友200多人齐聚南宁体育休闲公园,以植树的形式,热烈庆祝母校102华诞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

  • 162015.06

    八桂校友贺校庆 造庆村里话基层

    ——广西基层校友专题座谈会纪实 2015年5月24日,清华广西校友会在南宁市举办了系列活动,庆祝母校104华诞。

  • 232012.05

    执手八桂铸华章——2011年赴桂工作校友集体婚礼纪实

    5月19日,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的环山秀坪上一片喜气洋洋,7对清华大学2011年来桂优秀毕业生和2对北京大学毕业生在这里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9对新人在蓝天下许下诺言:爱定终生,爱定广西。 执手八桂著华章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去年,46名清华大学优秀毕业生选调来到了广西,他们扎根边陲,服务壮乡,收获事业,也收获了爱情。因此,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共青团广西区委等...

  • 032013.07

    温州校友会庆祝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

    6月29日,温州清华校友会在风景美丽的青田石门洞景区伯温古村举行活动,祝贺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

  • 052015.06

    广西校友会庆祝母校104华诞

    ——继续开展“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活动 2015年5月24日上午,清华广西校友会在南宁市武鸣县双桥镇造庆村岜榕屯举办活动庆祝母校104华诞,并继续紧扣“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主题开展了生态乡村建设活动。

  • 142015.05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2015年5月9日,来自大纽约地区的近260位清华校友齐聚纽约华埠麒麟金阁,共同庆祝母校清华建校104周年。

  • 032019.09

    东融大湾区 粤桂一家亲 广西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

    8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广西庆祝大会在南宁隆重举行。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友,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

  • 272015.05

    大温地区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

    2015年5月24日,春意盎然,和风送爽,来自大温哥华地区两百零三位清华大学校友及家属,相聚在北温哥华市Cates Park,共同庆祝母校成立104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