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若你无缘于钱班经历,望你结缘于钱班理念

2020-07-21 |

钱班,一个在大多数人眼中遥不可及的金字塔尖,从2009年创办至今,已将近十二年的时间。谈及钱班,其创办带头人郑泉水院士就像谈及自己的孩子。郑院士工科出身,却对数学和力学浓厚的兴趣和激情。有着丰富学习和工作经历的他,对力学本身有着独特的认识:力学是独立的学科,并且服务于实体经济。因为力学是所有工科的根,是根上的学科,天生就带着工科创新的基因;它还是第一个定量化的学科,为所有工科的定量化铺平了道路。

钱班之所以是钱班,除了有那么一群坚守梦想、自主性强的拔尖学生,以及一个不断壮大的优秀教师团队,其培养理念是更加重要的。

在当今时代,实体经济越发重要,而正在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的中国可谓得天独厚,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诸多创新型实体经济带来了大量亟待解决的力学相关问题,不仅推动了各个学科的发展,也成就了钱班的今世和未来。

也许你无缘于钱班,但是你仍旧可以结缘于钱班的理念:追寻梦想,坚持不懈,开拓创新,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做出最有价值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