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三届清华文体校友迎春大联欢在母校举行

2004-04-14 |
第三届清华文体校友迎春大联欢在母校举行

第三届清华文体校友迎春大联欢在母校举行
作 者: 发布日期:2004-04-14

27日下午,清华大学西区饮食广场二楼大厅欢声笑语,近千名来自北京各界的清华文体校友聚集一堂,同庆新春佳节,共忆美好时光。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艺友文化公司、清华体育代表队联络组,清华大学团委主办、华旗资讯、百斯巴特有限公司(德)协办。

新春到,闹元宵,文体校友齐来到。金猴闹春喜气高,清华园里人欢笑!主持人宋钧、鲍朝明学长以及张铎、吴晨同学热情洋溢的开场词拉开了第三届文体校友大联欢的序幕。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校领导及校友代表讲话。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顾秉林院士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文体校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顾校长介绍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三个九年,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使与会校友无不感到欢欣鼓舞。顾校长还利用联欢会开始前间隙到各代表队的座位前和大家一一握手。校友们和校长热烈的交谈声和合影留念的闪光灯交织在一起,构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校友代表蓬铁权、韩铁成发言说,在学校时受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和健康工作50年的教育,受益终身。希望学校今后继续重视文体教育的传统,并发扬光大。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贺美英老师发言说,清华的文体校友保持了特殊的凝聚力,她希望这项活动能一直开展下去,成为北京地区校友的保留节目。主办文体校友大联欢活动的目的在于为校友们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贺美英老师还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校友年度捐款的意义,并强调自愿参加,重在参与,470多名校友当场参加了年度捐款活动。

本次新春校友联谊会不同于往届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爱国者奖学金”捐赠仪式。爱国者奖学金由华旗资讯的创始人冯军校友向母校捐赠,每年12万元,共捐赠50年。奖励对象是学生文艺社团、体育代表队以及学生工作干部中的表现优秀者,目的在于鼓励更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清华学子积极进取,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贺美英老师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华旗资讯创始人冯军校友赠送了捐赠纪念牌。冯军校友发言说,非常荣幸有机会回报母校,正是依照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华旗资讯总结出了稳定发展的“六赢”理念。华旗人的理想是秉承清华的精神,为国家做贡献,为民族争光,将“爱国者”建设成为令国人骄傲的国际品牌。

联欢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老文工团员们风采不减当年,或载歌载舞,或引吭高歌,将联欢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由老话剧队员合演的诗朗诵《老同学心底的声音》,使大家回忆起清华文体活动的过去,那深厚的文化底蕴,那闪烁发光的亮点。由徐应潮学长执笔的这篇诗朗诵,经过多次修改才有今天的定稿,徐学长虽身体不便,今天也坐着轮椅早早来到现场并和大家一起参加了演出。

由崔乐驷、鹿鲜平二位学长表演的男女生二重唱《游击队员之歌》热情奔放,感情充沛。在观众热烈不断的掌声中又加演了第二首歌曲,创造了联欢演出的一个高潮。老舞蹈队员表演的《彝族舞》阿娜多姿,让人很难现象她们都是年愈六旬的老太太。女子四重唱《蓝色的多瑙河》、相声小段《反正话》等节目也一一登台亮相。正式节目演出完毕后,不少校友意犹未尽,主动上台献艺。演出中间,还穿插进行了两次抽奖活动。联欢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就地共同品尝学生餐。

出席这次校友联欢活动的校领导有:原清华大学校长张孝文,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李传信,校党委副书记张再兴、杨振斌,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党委常委白永毅、韩景阳以及学校相关部处的负责同志。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