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2004-05-27 |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作 者: 发布日期:2004-05-27


河南省校友会聚会主席台


洛阳校友会会场

2004515日-18日,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母校原党委书记方惠坚老师赴河南郑州、洛阳参加校友活动,然后赴鹤壁、安阳等地看望当地校友。

515日,方惠坚老师一到郑州便应邀出席在当地举行的清华大学河南招生咨询会,向到会的近100名重点中学的师生代表介绍了清华的整体情况,热情鼓励优秀学生报考清华大学。

当天中午,副省长贾连朝学长(82经管干研)设宴招待方惠坚一行。

下午,方惠坚副会长和郑州市及部分地市校友代表约200人聚会,共同庆祝母校建校93周年暨河南省清华校友会成立20周年。会上,河南省校友会会长孙光华(67精仪)全面回顾的河南省校友工作情况,表示要更加积极地配合校友总会的核心工作,为母校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一结束,方惠坚便和省校友会主要负责人一道奔赴洛阳市,参加16日举行的洛阳校友会成立20周年暨93周年校庆活动。洛阳校友会的活动得到了当地宜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会上洛阳校友会和宜阳县政府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6位校友受聘成为宜阳县经济发展顾问。200多位校友欢聚一堂,校友们纷纷上台表演节目。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的李秉松学长现场编写了一段快板书,把校友会几位积极分子的事迹演唱出来,琅琅上口,合辙压韵。

17日,方惠坚来到鹤壁市,看望了市长李培育(79级电机)等几位校友,并考察了鹤壁市新市区的建设情况。

18日,方惠坚来到安阳市,看望了安阳鑫盛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长生(75机械)等校友,又顺便考察了刚刚升格为本科的安阳工学院。

河南省校友会会长孙光华和总会《清华人》杂志执行主编赵金铎全程陪同了方惠坚副会长的河南之行。

 

(校友总会供稿)


附 件:


相关新闻

  • 222022.07

    韩景阳副会长看望慰问在苏校友

    7月2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带队看望慰问在苏校友,并调研清华大学在苏外派研究院发展情况。苏州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全程陪同。实地调研考察派出院韩景阳一行先赴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调研考察,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董立户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创新载体展厅、“党在清华园”专题展览,详细介绍了建院背景、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及环境领...

  • 282020.08

    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赴蓉看望在川校友

    2020年8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看望在川校友并座谈交流。在蓉工作的二十多位各界校友参加座谈交流。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会长颜家瑾致辞欢迎,感谢母校对四川校友的关注和关爱。...

  • 042016.01

    校友总会与校史馆看望联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学长

    12月31日上午,校友总会与校史馆一行五人看望了原国家测绘局局长、西南联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晓老学长,并为他送上鲜花和新年的祝福。

  • 212015.02

    正副会长向沈克琦校友告别

    2015年2月21日,天气阴沉。上午10点,在北医三院告别室,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的数位正副会长来向老校友,老会长,顾问沈克琦先生告别。告别仪式有北京大....

  • 142020.09

    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出席三创大赛集成电路总决赛并看望佛山、广州校友

    9月8日至10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赴佛山、广州访问,出席佛山市促进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座谈会、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国总决赛,参访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并看望慰问两地...

  • 082012.02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逝世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原秘书长、校长办公室原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2月7日21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

  • 282015.08

    校友总会看望抗战老兵王伯惠老学长

    8月27日,清华校友总会一行3人与沈阳校友会副秘书长马德禄学长一起,在沈阳看望并采访了原中国驻印军抗战老兵、西南联大土木工程系老校友王伯惠,同时为他带去清华大学校史馆为其颁发的捐赠纪念证书,以感谢王老学长...

  • 082024.03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一行出访马来西亚

    3月2日至5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带队出访马来西亚,出席“中马管理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及相关活动,参访当地研究机构,并与马来西亚校友代表亲切交流。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等参加本次出访。

  • 082013.05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3年4月17日下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秘书长靳志伟、副秘书长许睢宁一行11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崔剑、翦进等在清华校友总会胜因院28号热情接待了闫长明副会长一行,双方就如...

  • 262018.09

    史宗恺副会长在南京与部分年轻校友座谈交流

    9月21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南京与16位年轻校友举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