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出席三创大赛集成电路总决赛并看望佛山、广州校友

2020-09-14 | 来源 校友总会联络部 |

9月8日至10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赴佛山、广州访问,出席佛山市促进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座谈会、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国总决赛,参访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并看望慰问两地的校友。

8日下午,在佛山市促进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佛山半导体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招才引智等热点议题积极建言献策。韩景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三创大赛落户佛山,正是因为佛山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产业优势,清华大学非常重视半导体集成电路人才的培养,希望与佛山建立更深层次的沟通对接,促进大赛的优秀项目落地佛山发展,为助力佛山、助力国家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佛山市促进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座谈会现场

随后,韩景阳一行代表校友总会看望了佛山校友会的部分校友。佛山校友会会长、广东福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佛山校友会副会长、佛山力合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涂晓鸣,佛山校友会秘书长乔富东等校友代表参加座谈。在交流中,与会校友们一一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感激和良好祝愿。韩景阳对校友们取得的业绩表示祝贺,对佛山校友会在校友工作中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佛山校友会在未来进一步推动校地人才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韩景阳一行与佛山校友会座谈交流

9日上午,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国总决赛上,韩景阳在致辞中代表清华大学感谢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对三创大赛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本次大赛汇聚了清华校友全球集成电路顶尖创新项目以及集成电路行业专家、知名投融资机构,搭建起参与和对接的平台,这将进一步加深佛山市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对接,不断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到佛山进行转化落地。

韩景阳在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国总决赛上致辞

9日下午,韩景阳带队前往广州,与当地校友会的部分校友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广州校友会会长、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石安海主持,广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春龙、广州校友会副会长余广健等校友代表参会。石安海介绍了广州校友会的特色活动和工作计划,他表示,广州校友会的发展壮大与母校的重视是分不开的,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增强和母校的联系,共促母校、校友发展。韩景阳高度赞扬了广州校友会活动的多样性和开拓性,并对广州校友会在推动母校建设、凝聚清华力量、助力校友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韩景阳一行与广州校友会座谈交流

10日上午,韩景阳一行抵达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参访交流。清华珠三角研究院书记、副院长赵庆刚带队对校友总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近年发展概况、创新孵化体系和特色项目。座谈环节,双方就总会和地方校友会工作近况、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交流,表达了在目前基础上进一步形成校友工作合作机制,推动未来合作落地的强烈愿望。

韩景阳一行参访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112020.09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球总决赛在佛山落幕

    汇智清华,创决佛山。9月9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球总决赛在佛山南海举行,清华大学专家教授、优秀项目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相聚佛山,聚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全球总决赛首...

  • 222022.07

    韩景阳副会长看望慰问在苏校友

    7月2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带队看望慰问在苏校友,并调研清华大学在苏外派研究院发展情况。苏州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全程陪同。实地调研考察派出院韩景阳一行先赴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调研考察,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董立户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创新载体展厅、“党在清华园”专题展览,详细介绍了建院背景、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及环境领...

  • 262021.09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全球总决赛在佛山举行

    9月24日,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与物联网全球总决赛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举行,清华大学专家教授、优秀项目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相聚佛山,共话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 262019.04

    “三创聚嘉,协同发展”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

    禾城春色来天地,三创聚嘉论IC!2019年4月22日,第四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集成电路领域全球总决赛,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举行。

  • 072018.05

    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与米兰及巴黎校友亲切交流

    2018年4月17日,由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合作创建的“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暨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挂牌仪式在米兰举行。

  • 032021.03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一、基本介绍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英文名称为The Professional Committee of Integrated Circuits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英文简称:TAIC.专委会是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依托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作为挂靠单位,由集成电路行业相关领域的校友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专委会的宗旨是:加强集成电路行业校友及企业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搭建为集成电...

  • 16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

    2 月20 日,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微电子所召开,50 余位嘉宾和校友通过现场与线上方式参会。

  • 222018.06

    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总结研讨会

    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总结研讨会6月22日下午,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总结研讨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参加会议并发言。

  • 222019.04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文创体育组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

    4月19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文创体育组全国总决赛(创意组+种子组)在北京顺利举行。

  • 012020.09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人居环境组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

    大会合影在这个生机盎然、万物并秀的盛夏时节,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人居环境”赛道的全球总决赛赛区首次移师四川成都。作为清华创业生态圈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点,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全方位、多层次、不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