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与米兰及巴黎校友亲切交流

2018-05-07 | 喻方 拜喆喆 陈理 |

2018年4月17日,由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合作创建的“中意设计创新基地”暨清华大学米兰艺术设计学院挂牌仪式在米兰举行。作为清华大学在欧洲设立的首个教育科研基地,标志着清华大学全球战略在欧洲迈出重要一步。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老师、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代表校友总会出席并为“意大利清华校友活动中心”揭牌。米兰的校友陪同两位老师参观了中意设计创新基地与中意设计创新展,并于18日傍晚,在米兰及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与两位老师交流。

来自法国和西班牙校友会的代表范晔君和于龙玲同学,以及在意大利工作、学习、出差的校友王虹、张煜、喻方、王飞、李志鹰、裴振宇、陈芳仪、郎宇杰、潘志鹏、郭策、刘云行、王一南、石俊峰、王开羽、王楚哲等二十余人,在异国他乡与来自母校的两位老师畅谈。时值校庆前夕,很多同学因为学习工作的关系,无法回母校参加活动,在米兰的相聚,大家有机会共同提前为母校庆生,非常开心。

席间,韩老师亲切地称呼各位校友学弟学妹,并表示大家能在米兰相聚实在难得。唐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母校百年历史中校友团结互助的故事:校友就像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确实,这次来自五湖四海、文理工科各个院系、入学时间横跨几十年的校友们很多都是第一次见面,却又无比亲切,交谈起来就像是相识已久的朋友。老师们的到来以及校友活动中心的揭牌,让在外漂泊的海外游子们有了家的感觉,在米兰明媚的阳光下,带来更多温暖。恰逢米兰设计周,很多同学都是美院设计相关专业的,白天忙于各个展会的学习和工作,傍晚相聚在一起,虽时光短暂,但精彩丰富。老师们鼓励大家未来加强交叉领域的交流,为母校在欧洲的教育科研基地的建设、中意高校和企业合作以及校友间的交流合作添砖加瓦。

结束了米兰之行,韩景阳老师和唐杰老师又赶赴巴黎,参加法国校友会为了迎接校庆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在当地校友陪同下,他们参观了世界最大的初创企业孵化器station F(欧创慧)及多位校友任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与在教科文组织任职的景峰及其他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老师还与美术学院的校友王涵、秦妮等交流了校友在法的文创活动,参访了法国校友会会长范晔君所在的初创公司,分享创业心得和成绩。

4月21日中午,两位老师参加了当地校友一年一度的校庆聚餐活动,向校友们表达了深切问候,介绍了清华大学近年来在提升海外影响力,文创领域人才培养、联合研究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果。活动中,两位老师听取了法国校友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肯定了法国校友会在内外联系、文体活动、校友互助等各方面的成绩,鼓励校友们砥砺前行,以清华人为荣,也让母校为校友们而自豪。


相关新闻

  • 222022.07

    韩景阳副会长看望慰问在苏校友

    7月2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带队看望慰问在苏校友,并调研清华大学在苏外派研究院发展情况。苏州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全程陪同。实地调研考察派出院韩景阳一行先赴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调研考察,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董立户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创新载体展厅、“党在清华园”专题展览,详细介绍了建院背景、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及环境领...

  • 142020.09

    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出席三创大赛集成电路总决赛并看望佛山、广州校友

    9月8日至10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赴佛山、广州访问,出席佛山市促进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座谈会、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集成电路全国总决赛,参访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并看望慰问两地...

  • 262018.09

    史宗恺副会长在南京与部分年轻校友座谈交流

    9月21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南京与16位年轻校友举行了座谈交流。

  • 082012.02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逝世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原秘书长、校长办公室原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2月7日21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

  • 272004.05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方惠坚副会长看望河南校友 ...

  • 082013.05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3年4月17日下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闫长明、秘书长靳志伟、副秘书长许睢宁一行11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副秘书长崔剑、翦进等在清华校友总会胜因院28号热情接待了闫长明副会长一行,双方就如...

  • 212015.02

    正副会长向沈克琦校友告别

    2015年2月21日,天气阴沉。上午10点,在北医三院告别室,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的数位正副会长来向老校友,老会长,顾问沈克琦先生告别。告别仪式有北京大....

  • 282020.08

    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赴蓉看望在川校友

    2020年8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看望在川校友并座谈交流。在蓉工作的二十多位各界校友参加座谈交流。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会长颜家瑾致辞欢迎,感谢母校对四川校友的关注和关爱。...

  • 042016.01

    校友总会与校史馆看望联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晓学长

    12月31日上午,校友总会与校史馆一行五人看望了原国家测绘局局长、西南联大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晓老学长,并为他送上鲜花和新年的祝福。

  • 252007.10

    韩景阳出席《拍案颂》出版座谈会

    10月25日,“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08周年和殉难61周年暨《拍案颂――闻一多纪念与研究图文录》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图书馆老馆学术报告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