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韩景阳副会长看望慰问在苏校友

2022-07-22 | 来源 三创秘书处 |

720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带队看望慰问在苏校友,并调研清华大学在苏外派研究院发展情况。苏州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全程陪同。

实地调研考察派出院

韩景阳一行先赴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调研考察,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董立户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创新载体展厅、“党在清华园”专题展览,详细介绍了建院背景、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及环境领域的产业转化成果等情况。韩景阳对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的转化成果、清华精神传承、人文建设表示高度赞赏。

调研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

随后,韩景阳一行赴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调研考察。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郑四发汇报了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的科研成果、业务方向、发展目标。韩景阳高度认可和赞扬了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的11年来的发展和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开发、企业孵化创新生态模式的建设成果。

郑四发介绍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

苏州校友座谈交流会

苏州校友座谈交流会上,来自党政机关、企业、科研院所等不同领域的十余位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在苏州的工作生活情况。

韩景阳对校友情系母校、传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奉献苏州,为母校争得荣誉表示感谢,对苏州清华校友会支持帮助校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工作及创业的校友表示关心,勉励校友们秉持清华精神,创造更好业绩,在各自行业和领域发光发热,服务好苏州发展建设。

成波表示,苏州校友念念不忘为母校争光,母校时刻牵挂校友发展,感谢母校温暖关怀。苏州清华校友会将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服务本地校友。

合影

走访校友企业山石网科

调研期间,韩景阳一行还走访了校友企业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石网科董事长兼CEO罗东平带领参观了企业展厅并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走访山石网科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姜汉钧,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梅晓鹏,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袁剑雄,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王有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执行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秘书长邓永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副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委会秘书长刘卫东,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芮祺,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委会理事、北京众联晟通投资发展部CEO翦进,无限基金SEE FUND管理合伙人贺静。

参加本次活动的苏州校友还有:

苏州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侯殿成,苏州清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陈钢博士,苏州科技局党组书记赵建明,苏州团市委副书记蒋妍,苏州相城区党校副校长苏长荣,相城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贵,清华大学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苏州清华企业家商会会长、启迪设计集团股份公司总裁查金荣,清华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苏州清华企业家商会秘书长、苏州水木清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曹宏伟,清华大学苏州校友会秘书长、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副院长许述财,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标准委员会秘书长董金聪,清智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苏州智行众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宏伟。

走访企业、派出院介绍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是清华大学第一所面向特定行业的专业化派出研究院,也是清华大学与苏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的综合性汽车产业研究院,致力于汽车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

依托清华大学的技术与人才优势,以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引领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进步”为使命,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新产业方向,建立了技术研发、分析检测、科技金融、人才培养、技术转移、企业孵化六大业务平台。以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产业转化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以技术、金融和人才服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逐步建成了一个集科技创新、产业服务和创业孵化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创新平台,形成了高端人才汇聚、科技金融活跃、高技术企业云集的创新产业生态。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是清华大学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由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清华大学共建,主要从事环境类科技创新活动。清华环境研究院总体目标是打造助力清华大学“建设全球顶尖环境学科”发展战略、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驱动、以重大科技研发为基础、以成果产业化落地为导向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研发和科技服务机构。同时,清华环境研究院致力于实现国家环境保护战略,环境科学发展和地方环境质量改善的三者统一,探索建立应用基础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相互支撑,互动发展的生态链条。

截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共有人员539人(含孵化公司312人),重点围绕水环境治理与废水处理、固废处理处置、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工业废气治理、环境智慧管理、绿色金融与碳中和等领域进行了技术布局,共引进25支高水平研发团队与1个院士创新站,成立9大交叉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已建设集实验中心、中试基地、野外观测与验证基地等环境科技研发与转化全流程支撑载体。此外,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模式的探索,孵化成立30余家产业化公司;依托现有载体条件建设了江苏省新型研发机构、智慧环境技术集成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环保专业化众创空间、环境应急救援技术中心等省级平台。

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由一批知名网络安全技术骨干于2007年创立,并以首批科创板上市的网络安全公司身份,在20199月登陆科创板(股票简称:山石网科,股票代码:688030),荣获财联社2020最佳科创板上市公司奖。

围绕着支撑用户“可持续安全运营”的技术理念,山石网科自成立以来研发投入多年占比超过27%,并掌握21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申请百余项国内外专利。目前,山石网科形成了具备全息、量化、智能、协同四大技术特点的涉及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业务安全、内网安全、智能安全运营、安全服务、安全运维等的八大类产品服务,50余个行业和场景的完整解决方案。公司迄今已为金融、政府、运营商、互联网、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超过23,000家用户提供产品服务,高效稳定支撑客户业务的可持续安全运营工作。山石网科在苏州、北京和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于2013年、2016年和2019年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山石网科持续的技术创新与优质产品服务,持续得到国内外市场认可,已经八年获得Gartner《网络安全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推荐,成为报告中全球仅有的8家、国内仅有的2家网络防火墙代表性厂商之一;连续八年入选国际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网络防火墙类魔力象限,并在2021年实现了从利基者远见者的闪亮进阶;连续六年被Gartner评选为亚太区企业级防火墙全球性厂商;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IDPS(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市场指南&魔力象限;连续三年获评Gartner Peer Insights网络防火墙“客户之选”称号;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唯一入选《NDR全球市场指南》(《NTA全球市场指南》)的网络安全厂商。2020年,微隔离可视化云安全产品山石云·格(CloudHive)入选Gartner2020CWPP全球市场指南》。2016年,山石网科在NSS Labs下一代防火墙的测评结果中,力压众国际知名厂商,以高达99%的综合威胁检查率以及排名第一的总体拥有成本,获得NSS Labs“下一代防火墙推荐级别荣誉,证明了山石网科的IPS引擎及威胁库都已达到国际最高水准。同时,山石网科也得到了阿里云、AWS、微软、VMware、腾讯云等厂商的认可,成为其优质、可靠的网络安全合作伙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