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87级校友田涛捐赠首笔“清华校友——励学金”

2006-02-27 |
87级校友田涛捐赠首笔“清华校友——励学金”

87级校友田涛捐赠首笔“清华校友——励学金”
作 者:黄文辉 发布日期:2006-02-23

“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启动

水利系1987级校友田涛首笔捐赠20万元人民币


图为校友会贺美英、郭樑老师与田涛学长的合影,左二为田涛学长.

2006年2月23日下午,我校水利系1987级校友田涛来到校友总会,向年初刚刚启动的“清华校友——励学金”项目捐赠20万人民币。他还承诺将连续捐赠6年,共计120万元人民币,希望将有180人次学生受益。

“清华校友—励学金”捐助特困生项目是清华校友总会在广大校友、特别是在年轻校友中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学工程。捐赠者每人每年300元或300元以上不等,主要为解决家庭月收入100元以下的特困生(占清华目前在校生的10%),希望能减轻特困生的经济负担,使他们安心学习,发奋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该项目还特别希望受助人将来事业发展后能量力回报本项目,使更多后来的清华学子获益,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这一项目启动后得到许多校友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田涛学长生长于贵州省一个贫穷的地区,青少年时期的艰苦生活以及家庭熏陶,在他的内心埋藏了一颗知恩图报的种子。清华大学五年的学生生活,师长的不倦的教诲和帮助,使他至今难以忘怀。毕业后经过多年的努力,创业成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一直希望有机会回馈母校和社会。“清华校友——励学金”项目的理念“校友捐资、奉献爱心,学生受助、勤奋学习,毕业成才、荣为校友,饮水思源、回馈母校”和田涛学长长久以来的愿望不谋而合,双方很快达成捐赠协议。田涛学长的捐赠也是“清华校友——励学金”启动以来的个人首笔最大数目的捐赠。

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贺美英教授和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与田涛学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贺美英副会长还代表学校对田涛学长的义举表示了感谢。


附 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