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家宝看望朱光亚何泽慧钱学森季羡林4位老学者

2007-08-06 |

8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著名物理学家朱光亚家,看望这位曾经在我国原子弹、氢弹研制中有过突出贡献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8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位于中关村的何泽慧家,看望这位93岁的核物理学家。何泽慧院士是“中国原子弹之父”钱三强的夫人,曾经和钱三强一起发现了铀核三分裂、四分裂现象,被誉为“中国的居里夫妇”。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8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钱学森家,看望这位96岁的“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钱学森是我国航天科学的奠基人之一。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8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解放军总医院,为季羡林祝寿。8月6日是季羡林先生的96岁寿辰。这已是温家宝2003年以来第四次看望这位精通多种语言的翻译家、文学家和教育家。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转自搜狐新闻网)

注:

朱光亚,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924年12月25日出生于宜昌,籍贯湖北汉阳。1945年毕业于西南联大物理系。

何泽慧,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14年3月5日生于江苏苏州。193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

钱学森,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浙江省杭州市人,1911年12月1日出生。1934年从上海交大毕业后,同年考取清华大学公费留学。

季羡林,翻译家、文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11年8月6日年出生于山东省清平县。193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西洋文学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