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顾秉林陈希邱勇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2007-08-31 |

【新闻中心讯 编辑 清文】8月31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座谈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共商教育发展大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国务委员陈至立主持。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参加座谈会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继续坚持好、落实好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方针,大力倡导尊师重教,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大力提高全民族素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和人力资源保证。

  座谈会前,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亲切会见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校党委书记陈希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邱勇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转自 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