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勇赴新疆访问 会见陈全国、孙金龙并出席在新疆工作校友座谈会

2018-06-14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8年6月14日 |

6月6日至10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新疆访问,先后走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和阿克苏地区,并与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等会面,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在与自治区相关领导会面过程中,过勇感谢新疆党委和自治区政府对清华大学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清华在疆工作毕业生的关心培养,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校地合作情况,介绍了自2003年以来面向毕业生开展就业引导工作的理念与成效。

过勇表示,清华大学一向十分重视与新疆的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为新疆带来巨大发展机遇,清华大学将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与对口支援等方面努力推动双方合作继续结出硕果。

陈全国对过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对清华毕业生在新疆的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陈全国表示,人才是新疆发展的重中之重,自治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他希望把清华的人才聚集优势与新疆的区位、产业、政策等优势结合起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吸引更多清华学子加入到建设新疆的事业中来。

孙金龙在会谈中介绍了兵团的历史沿革和当前发展现状,并表示将为深化兵团与清华的人才合作尤其是吸引优秀毕业生赴兵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拓展更大空间。

徐海荣表示,希望清华大学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乌鲁木齐市发展。

会谈后,过勇与清华大学在新疆选调生和青年校友进行了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远峰出席座谈会。20余位校友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新疆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心得。过勇在讲话中肯定了选调生及青年校友们的职业选择和工作表现,寄语大家不忘初心,努力为新疆的稳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清华大学在新疆工作校友(部分)座谈会合影

曹远峰着重介绍了新疆近些年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希望清华大学毕业生在新疆的各个工作岗位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8日,过勇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同志一同赴喀什看望在喀什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并座谈。清华大学公管学院2013届校友药宁、水利系2010届校友王博、法学院2012届校友吴冰、法学院2017届校友顾蛟龙,以及马克思学院2011届校友周杰、土木系2012届校友虎良、公管学院2013届校友马伟三位在喀什驻村的青年干部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会后,过勇调研了喀什老城区改造情况,并与喀什地委主要领导会谈。  

过勇与喀什地区工作校友座谈

9日,过勇赴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看望清华大学在阿克苏地区工作校友精仪系2011届校友夏帕克提·吾守尔,考察沙雅县部分企业,并与阿克苏地区主要领导会谈。  

过勇一行在沙雅县走访考察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学军,兵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邵峰先后参加会谈。自治区、兵团、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和阿克苏地区党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


相关新闻

  • 272012.07

    胡和平出席在新疆工作的青年校友座谈会

    清华新闻网7月26日电 7月14日,在新疆工作的清华大学青年校友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 272024.01

    过勇赴广东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1月22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访问,实地看望慰问校友和学生社会实践支队,拜访招商局集团等重点用人单位,调研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并进行工作座谈。招商局集团董事、总经理石岱会见过勇一行。惠州市委副书记陈宇航,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锐等参加有关活动。石岱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招商局集团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

  • 142019.01

    新疆校友会召开新年座谈会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新年座谈会于2019年1月5日在天山君邦酒店拉开帷幕,新疆校友会秘书长江维主持会议。

  • 032014.09

    我校部分离退休干部、校友总会和工物系同志赴新疆马兰基地参观访问

    值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1964年10月16日)50周年之际,我校部分离退休干部及校友总会钱锡康、冯伟萍,工物系教师邢振华一行30余人于2014年8月24日赴新疆马兰基地参观访问,工程物理系党委书记周明胜同志带队前往...

  • 112016.04

    新疆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新疆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新疆校友会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批准,于1993年10月1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注册成立的群众性社会团体。 校友会按照总会...

  • 212023.08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赴贵州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0日至12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贵州访问,出席在黔青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前往黔东南州、毕节市考察调研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会见过勇一行,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卫东,毕节市副市长丹彤等参加活动。时玉宝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输送、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给予贵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等方面情况,希望省校...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202015.05

    新疆校友会会长张思学一行访问母校

    5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张思学学长(1964年毕业于电机系)一行5人访问母校。

  • 082018.11

    新疆校友会召开2018年迎新座谈会

    11月4日,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2018年迎新座谈会在瑞达国际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思学,校友会副会长师照敏、....

  • 272019.11

    新疆校友会召开2019年迎新座谈会

    11月9日,新疆校友会2019届校友迎新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益都大厦召开,副会长师照敏、张玲承,副秘书长王占领等多位老学长代表及2019年新到疆校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