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副书记胡和平一行看望老领导刘冰同志

2007-12-10 |

2007127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胡和平同志、校友总会承宪康、钱锡康同志前往住所,看望我校老领导刘冰同志,祝贺刘冰同志86寿辰。

刘冰同志1956年至1966年任清华大学党委第一副书记。1979年后,历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甘肃省副省长、省委常务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顾问。近几年,著书有《风雨岁月》、《求索》。刘冰同志十分关心学校的发展,多次回学校参加活动。如今86岁高龄,精神矍铄,他感谢学校对他的关心,他向学校领导顾秉林、陈希、胡和平同志赠送他的回忆著作《求索》并亲笔题名留念。胡和平同志代表学校祝愿刘冰同志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校友总会 钱锡康)

相关新闻

  • 312012.05

    胡和平一行赴武威考察清华学子工作情况

    5月2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一行来武考察清华学子在武威工作、生活情况。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党委常委、学生部部长过勇,就业中心主任助理毛....

  • 152012.11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当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清华新闻网11月14日电(记者 欣研)在11月14日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当选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胡和平出席了党的十八大,并在11月7日举行的预备会议上当选为十八大主席团成员。胡和平,1962年10月出生,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曾任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

  • 082012.05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与在基层工作的年轻校友座谈

      清华新闻网5月7日电 (记者 周襄楠 通讯员 任艺林)5月6日,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与在北京市基层工作的年轻校友20多人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各位校友就在基层工作的收获、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充分交流。校友们普遍认为,在学校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自身的发展非常重要,在基层工作,要培养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扎扎实实地...

  • 172009.12

    贺美英、陈旭一行看望老领导刘冰

    2009年12月15日,原校党委书记贺美英同志,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同志,校友总会钱锡康同志,基金会井建军同志,赴学校老领导刘冰同志家看望,祝贺刘冰同志88岁寿辰。

  • 092009.01
  • 062023.10

    校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赴港看望校友、共庆国庆

    狮子山下,香江之畔,国旗与区旗交相辉映,处处焕发着生机活力。10月1日至3日,带领清华大学原创话剧《马兰花开》剧组赴港演出的校党委书记邱勇、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专程看望了在港校友代表,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华诞,共话清华人的使命与担当。座谈会现场1日晚,30余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深情回忆水木清华的青春记忆,向母校汇报自己在港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大家纷纷表示,清华是一生的骄傲与荣光,要时刻铭记母校的教诲,...

  • 012009.01

    中共中央任命胡和平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1月5日上午,清华大学在主楼报告厅召开全校教师代表和中层以上干部会。

  • 052009.01

    中共中央任命胡和平为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1月5日上午,清华大学在主楼报告厅召开全校教师代表和中层以上干部会。

  • 092010.08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前往上海送别钱伟长学长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讯 记者 欣研】我国近代力学奠基人之一,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副...

  • 142018.03

    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接待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敬静一行

    3月13日,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敬静一行八人来到清华,就高校校友会联络情况、教育基金会募资情况,以及项目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