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陈希、副校长岑章志等到烟台大学考察

2007-12-12 |

  【新闻中心讯】127日,校党委书记陈希、副校长岑章志一行到烟台大学考察访问。

  烟台大学是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从1984年起联合援助建设的高等学校,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在校生3万多人、学科门类齐全、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

  陈希一行参观考察了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药学院、光电学院、汽车学院、化院、土木学院、图书馆、千米文化艺术长廊等,并与烟台大学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听取了烟台大学党委书记韩向利、校长崔明德关于学校的发展状况和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介绍后,陈希说:“通过参观考察和听取介绍,对烟台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烟台大学起点高、路子正、发展快,成绩喜人。清华大学援建烟大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清华选派教学、管理骨干来到烟台大学工作,是直接援助建设。清华援建队伍回到北京以后,两校合作进入新阶段,援建工作由原先的学校组织推动发展到现在的院系自动运行,状况很好。清华将利用自己的智识优势,继续长期援建烟台大学。”

  岑章志说:“20多年来两校通过合作建立起得友谊越来越深厚了,这为两校今后的进一步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两校的合作已经扎根了,已经进入自运行的良好状态,看到合作不断出现新成果,看到许多清华的毕业生在烟大找到了事业的舞台,干得很好,我们很高兴。”

  陈希一行还会见了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姜大明和烟台市党政领导,就清华大学与山东省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洽谈。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和会谈。

(转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