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史宗恺看望坚持冬训的校赛艇队队员

2008-02-22 |

211,春寒料峭中的杭州,路边的积雪正以无声的语言显示者前些天那五十年一遇的暴雪的最后余威。一大清早,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孔磊老师就从北京来到杭州,他们此行是专程来杭州看望在千岛湖国家赛艇基地坚持冬训的校赛艇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

离开萧山机场,史副书记一行直接前往200公里以外的千岛湖训练基地。临近中午,赶到训练基地,史书记一下车就问前来迎接的李荣华教练:“同学们在哪里?先去看看大家!”。当得知上午的训练科目是8000体能越野,全体运动员正要回到终点时,史副书记边听李教练的简要介绍,边向跑道终点快步走去。途中,陆续遇到回到终点的运动员们,史副书记和每个运动员都亲切握手,看着他们大汗淋漓的额头,关切地嘱咐:赶紧回去洗洗、换换衣服,注意别着凉了!

趁着运动员们换洗的空挡,史副书记随着教练员来到室内训练馆,仔细观看体能训练器械。在这里,教练员向史书记汇报:千岛湖基地是国家赛艇队和浙江赛艇队的训练基地。这里训练环境好,器械设施全,还有特聘的外籍教练,对提高我们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大有好处!史副书记还详细询问了哪些训练器械是原来我们没有看到过,由外籍教练带来的?有什么优点?仿制有什么问题?

下午,史副书记和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座谈。教练员首先向史副书记汇报了整个训练分为两个阶段,春节前是体能训练阶段,春节后是入水训练阶段。在体能训练阶段全体队员顶风冒雪,不怕苦、不怕累,取得了骄人的成果。每个队员的综合测试数据都比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有了明显提高,有的队员的成绩已经能与国家队运动员的水平相妣美!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的称赞!运动员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创造了这么好的训练环境!能和国家队、浙江队等专业运动员一起训练,对提高训练水平确实大有好处!自己一定刻苦训练、掌握技术、尊重教练、练好配合,为在九月份于福建举行的海峡两岸(三地)的大学生划船赛上取得好成绩而努力!

最后,史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和校领导向大家表示了亲切的问候!感谢大家放弃寒假休假刻苦训练。并勉励大家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探索大学生训练的特点,祝福大家取得好成绩!同时,史副书记还特意嘱咐大家训练不忘专业学习,要做到体育、业务双丰收!

清华大学浙江(杭州)校友会非常关心在浙冬训的学校体育健儿,校友会领导全程陪同史副书记一行到千岛湖探望全体队员,并于当晚在杭州设宴招待了校领导和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祝福校赛艇队冬训结硕果!祝愿校赛艇队在大赛中为学校争光!(杭州校友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