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位哈佛女校长访问清华

2008-05-21 |

3月26日,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Drew Gilpin Faust)访问我校,并做客“清华海外名师讲堂”,在主楼发表了题为“教育之道,在明明德:变革世界中的高等教育”的精彩演讲。我校校长顾秉林院士在演讲前会见了福斯特校长。

著名历史学家德鲁吉尔平福斯特2007年被美国哈佛大学任命为第28任校长。她也是哈佛自1636年建校以来首位女校长。

(《清华人》2008-2期)

相关新闻

  • 282008.03

    哈佛校长访问清华大学

    做客清华海外名师讲堂演讲“变革世界中的高等教育”  3月26日,哈佛大学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Drew Gilpin Faust)访问清华大学,并做客“清华海外名师讲堂”,在主楼发表了题为“教育之道,在明明德:变革世界...

  • 162007.10
  • 042021.06

    洪小文:我与清华的二三事——写于清华大学110年校庆之际

    很多年来,对清华大学,我内心总有一种特别的情结。这不止是因为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的生涯里,我身边总是不乏清华背景的良师益友;还可能由于上大学前就曾得以与清华结缘,故而对这所奠基于上世纪风云变幻之际的名校充满特殊的感情。大约是1979年的暑期,我还在宝岛的建国中学读高中时,参加了一个科技夏令营。活动是在台湾的清华大学(新竹)举办的,我因此有幸见到了当时分别任台湾的清华大学(新竹)理学院...

  • 222019.03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访问清华大学

    3月21日,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Lawrence Bacow)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会见了巴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和加强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 222010.03

    顾秉林校长访问新竹清华大学

    日前,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率团访问新竹清华大学。

  • 172008.04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访问清华

    4月16日,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Stuart McCutcheon教授率团访问清华。

  • 012009.01

    韩国中央大学校长访问清华

    12月23日,韩国中央大学校长Park Bum Hoon教授、副校长Hong Won Pyo教授一行访问了清华大学。

  • 072023.04

    副校长王宏伟访问香港 增进清华与香港的交流合作

    3月19日至22日,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访问香港,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香港中联办”),访问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并与部分在港校友和关心支持清华发展的友好人士会面。在港期间,王宏伟与香港各界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推动清华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王宏伟与段崇智等会谈20日,王宏伟一行访问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副校长陈...

  • 262016.08

    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2016年8月25日下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亚洲地区学术交流与商业发展总监Orly Fromer女士在特拉维夫大学中国校友会秘书长吕遊先生以及清华大学国际处方艳华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清华校友总会,与校友总会秘书...

  • 122008.06

    顾秉林校长率清华大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新闻中心讯】5月28日至6月5日,校长顾秉林院士率清华大学代表团出访俄罗斯,参加了国际教育合作论坛并做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