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岑章志会见护送灾区新生的四川校友会陈进禄会长一行

2008-08-29 |

828,在四川清华校友会会长陈进禄学长的亲自护送下,28名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清华大学新生终于来到梦寐以求的清华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人生崭新的生活。

当日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剪进、《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办公室主任陈华等,一起会见了护送学生来京的四川校友会的三位学长,除陈进禄学长外另外两位是副秘书长刘云峰学长和蒋丽学长。清华大学招办副主任王燕、四川招生组杨华中教授等一起参加了会见。

从左至右:孙哲、刘云峰、蒋丽、陈进禄、岑章志、剪进、陈华、王燕、杨华中

陈进禄学长介绍,为了确保地震灾区学生能准时到校注册报到,为了减轻灾区学生家庭负担,为了让灾区学生家长能安心投入到灾后重建、不必担心子女赴京安全等问题,四川校友会组织了此次活动。学校与四川校友会为这些灾区学生购买了成都至北京的硬卧火车票和背包等物品。年近70岁的陈进禄学长一路带领,打着清华校旗,他们像家长、父母一样,帮助这些没有出过远门的孩子们背行李、料理旅途的生活。在火车上,陈进禄学长给孩子们上了加入“清华人”行列的第一课。他说,你们走进清华门就是“清华人”,以后的一言一行都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因为你不仅代表着自己,而且代表着“清华人”这个群体,要多做为清华人增光的事。

据招办副主任王燕介绍,2008年,清华大学在往年招生计划基础上向四川增加投放了39个机动名额,并较大规模地增加了建筑、土木、水利等与灾后重建相关的专业,以及经济、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热门专业。四川共有137名学生被清华录取,创下历史新高。 (红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