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校友会陈进禄会长与四川延考区新生座谈

2008-10-28 |

1022下午,我校四川延考区新生座谈会在校团委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四川校友会会长陈进禄、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校团委副书记刘敏华、校大一工作组副组长王三环、校大一工作组孔瑞出席座谈会,与来自四川延考区的20余名新生亲切座谈。

刘敏华老师在会上介绍了我校今年新生工作的整体安排,包括新生资助体系、“新生导引项目”等情况,学校从经济、精神各个层面出发,努力为新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勤奋学习,将学校的关爱转化为对国家、对家乡、对母校的回报。

陈进禄学长代表灾区老百姓、四川校友会看望由自己亲自护送进入清华园的四川延考区新生,看看大家适应得怎么样,在清华生活得好不好,关爱之情溢于言表。陈学长鼓励大家把抗震救灾精神用到学习、生活中,尽快完成中学到大学的过渡,努力学习,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通过社会活动锻炼组织能力,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学成之后建设祖国、建设家乡。

与会新生交流了自己震后备考的经历和入学以来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清华大学的一员,作为四川校友会的一员,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入学以来,时刻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爱,被“爱”包围着,感觉很温暖;虽然来自延考区,但并不特殊;尽管开始有些不适应,但是必须努力,脚踏实地,从头做起;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忙碌而充实,给自己很多展示的机会;要珍惜校园里的幸福时光,努力学习;感受并领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做合格的清华人;感恩社会,感恩家人,用自己的双手回报社会,回报家人。

史宗恺老师希望延考区新生在经历生与死的考验后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保持斗志,奋勇争先,在清华园里全面发展。他还特别叮嘱新生尽快掌握大学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史宗恺老师代表学校、代表同学对陈进禄学长专门看望延考区新生表示感谢,对校友、校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向陈进禄学长等校友学习,常怀感恩之心,永报进取之情。

同学们写下最想说的话,由陈进禄学长带给家乡的父老乡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