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峡两岸高校赛艇龙岩邀请赛”清华大学夺冠

2008-09-02 |

来源:台海网 200892

开赛前清华大学赛艇队队员英姿( 中新社 刘可耕 摄)

912008海峡两岸高校赛艇龙岩邀请赛在福建省龙岩上杭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四支队伍五十余名运动员参加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竞赛项目角逐,竞赛距离一千八百米。比赛采用国家最新赛艇竞赛规则,根据计时成绩直接产生名次。经过激烈争夺,清华大学夺得冠军,北京大学获亚军,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分列三、四名。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赛艇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奥运体育项目,此次参赛的两岸三地四所高校均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便开始了此项运动。近年来,两岸三地高校赛艇队举办了多次邀请赛,对促进两岸三地文化、体育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宏扬学校间的校园文化有很大帮助。

相关新闻

  • 182010.03

    两岸清华大学 明年合办百年校庆

    新华网消息 据台海网援引台湾媒体报道 明年2011年4月24日是北京清华创校100周年,也是台湾清华大学建校55周年的重要日子,台湾清华大学和北京清华决定合办百年校庆活动,包括出版系列专书、筹划百场庆祝活动、百场学...

  • 112020.08

    校友关心母校建设:李然、施锦珊捐赠“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发展基金”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件

  • 272022.10

    奚树祥:两岸清华情

    我一度在台北工作。台北有一个历时很久的小型清华联谊会,成员都是西南联大的清华校友,大家每月聚会,几十年来从未中断。那时两岸交流很少,突然发现一个北京校友,大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盛情邀请我参加,后来我把高我两届,因服侍双亲而定居台北的戴吾明学长也介绍进来,使联谊会变成真正两岸校友交流的纽带。

  • 162010.07

    两岸清华大学乒乓球交流共迎百年校庆

    7月14日,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乒乓球队由副校长叶铭泉领队,教练吴德成指导,一行26名学生运动员访问了清华,并在综合体育馆与清华乒乓球队展开了热烈的比赛交流活动。

  • 132023.02

    两岸清华情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42018.05

    忆邓子恢副总理对清华大学龙岩学子的亲切接见

    大家都很想拜访从家乡龙岩走出去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子恢学长,请他讲参加革命的故事和家乡龙岩的情况,聆听他老人家的教诲。于是,我们写信....

  • 092010.04
  • 222018.05

    龙岩市清华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

    5月19日,在龙岩市的清华校友齐聚龙岩市陆地港会议室,欢庆母校107周年校庆。

  • 152011.03

    两岸清华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开幕

    百年卓越•合作发展 3月11日上午,北京清华大学和新竹清华大学主办的“两岸清华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开幕。

  • 312016.10

    追求健康 运动快乐——记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邀请赛

    2016年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追求健康”足球友谊赛暨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邀请赛,在两校校友会的积极协调组织下,又如期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体育场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