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950届校友相聚母校庆祝毕业60周年

2010-04-25 | 解红岩 图/文 | 来源 校友总会 |

2010425日上午,近2001950届校友从海内外各地返回母校,庆祝毕业60周年。

上午八时,就有不少校友早早赶到二教会议室会场,他们大多由家人陪伴,有好几位校友是坐着轮椅来参加聚会,一位失明的同学,还有几位在美国、加拿大的同学都返回母校。老同学相见分外亲切,他们激动地握手、拥抱,畅叙同学情谊。

930分,毕业60周年庆祝大会正式举行,1950届召集人张其锟学长(土木)主持了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出席大会并讲话,她代表学校向老学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在过去一甲子的难忘岁月中,1950届校友们为了祖国的解放和建设,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艰苦奋斗,努力工作,爱国奉献,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不论在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为清华母校争得了荣誉。她祝愿老学长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清华的发展,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出谋划策。

接下来,在热烈的气氛中,由31950届校友代表张泽石(物理)、胡随善(物理)、张莹祥,向自己当年的老师何东昌、解沛基、胡东明敬献了鲜花,表达同学们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解沛基老师还走上讲台,与大家一起回忆了解放前后那火红的年代里,在火红的清华园里,同学们迎接解放的喜悦和兴奋的时光。他祝大家健康长寿,共同欢度清华百年,迎接建国70周年。

张其锟学长是本次聚会活动的总召集人,他与几位热心老校友已经紧张筹备了很长时间。在会上,张其锟学长深情地说:“我们是抗战胜利后的第一届大学生,我们是解放战争中经受锻炼的一代;我们满清热情地参加了新中国的建设,我们是拼命工作的一代;在历次运动中我们很多人遭受不公平对待,我们是经受磨难的一代;改革开放后,我们虽然不再年轻,但依然发奋工作,我们是奋起的一代;今天,大家能够来出席这个聚会,赶上了今天的好形势,我们又是幸运的一代!他饱含激情的话语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在同学代表发言中,有从外地返校的李伯天(土木),女生代表贺文贞(社会),土木系同学柯礼聃,他们都深情回忆了母校和老师对自己的辛勤培养,特别难忘当年清华园里那么多大师对自己的教诲,以及清华园里那种民主、自由和精神独立的政治氛围。报告了自己数十年的人生经历,交流了各自身体保健的心得体会。

张其锟学长向同学们展示了一枚采用名贵玉石制作的1950级毕业60周年篆刻印章,他们将捐赠给清华校史馆,以表达年级同学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最后,返校的老学长们在二教台阶上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