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清华校庆99周年受到关注的小册子

2010-04-26 |

425是清华大学建校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一本内容丰富、印刷精美的小册子受到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青睐,这就是由顾校长作代序,刊登刘冰、何东昌两位老领导在4月第8期《红旗文稿》发表的重要文章,并有《红旗画刊》解读“半个世纪清华情”三篇精彩文章的小册子。这本小册子封面设计富有独特创意,正面是清华百年校庆彩色标记,题目为“总结历史开创未来”,副标题为“对清华大学1965届现象的回顾与思考”。今天,返校参加毕业40周年、30周年聚会的校友最多,他(她)们中间一部分同学在看了两位老领导的重要文章和65届学长的成长过程后表示,蒋南翔老校长倡导的清华精神和又红又专的成长道路一直指引着我们。一些校友没有拿到这个小册子,急得到处打听;一些年长的老校友在得到这个材料之后很是高兴,说看到这个小册子就好像见到老校长。几个外省市校友联络会的负责人在了解了印发这个小册子的背景后,希望多带一些回去,并抓紧时间组织校友学习讨论。清华业余马列学习小组和离退休党政老领导学习讨论小组的有关人员,拿到这个小册子后,准备马上开展学习和研究。校庆办拿到1500册之后,在25日一天就发生出500多册,校团委分到2400册,在25日前后就发到每个团支部。党委宣传部正在按正常系统渠道,分发红旗文稿和校长亲自过问的重要材料,并准备组织认真学习两位老领导的文章。

刘冰、何东昌同志很关心师生员工和校友们的反映,表示愿意和大家一起学习和讨论。处在同方部的校友总会,25日就发送出1000多本很受人欢迎的小册子,他们听到的反映是好的,特别是外地来的校友,他们说,两位老领导的文章写得好,顾校长的代序很精彩。(奚和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