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老师与日本清华校友座谈

2010-05-17 |

左起:王昊、司化、孔令杰、于水、郭玉倩、乐奕平(戚天雷摄)

510日晚,随清华大学访日代表团参加“东大—清华周”活动的校友总会郭玉倩、于水老师与日本清华校友会前会长孔令杰(1978级电子)、现会长司化(1998级电子)、副会长乐奕平(2000级工业工程)、外联部部长王昊(2000级材料)座谈,就日本校友会的活动,特别是明年100周年校庆活动等事宜进行交流。首先孔令杰学长回顾了清华大学90周年庆祝活动时日本清华校友会在日本组织了较高层次的庆祝活动,宣传清华大学,提升了我校在日本的影响,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在此基础上,针对2011年我校百年庆祝活动,日本清华校友会积极准备筹划,就中日今后的经济关系、金融、环境领域所关注的问题邀请日本知名人士及学校教授举行相关研讨活动。郭玉倩、于水老师代表总会感谢日本清华校友会所做的工作。我校国际处副处长陈红老师一并参加了座谈,并代表学校感谢日本清华校友会对此次“东大—清华周”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东大—清华周”开幕式当天,顾秉林学长与在日校友合影(吴剑平摄)

此次“东大—清华周”开幕式当天有30余位在日清华校友参加了活动,甚至有从距离东京200公里的静冈县前来参加研讨会的校友。期间总共有12名校友作为志愿者为各项活动提供协助,其中包括用餐引导,清华教育成果与建筑展的展台讲解,留学生说明会的讲解与翻译等。在各院系研讨会的准备筹划中,东大在读的校友们也作了大量的协调联络工作。(于水 撰文)

相关新闻

  • 142022.09

    王子光︱珍品藏书:《联大八年》

    我面对书桌上的一本《联大八年》。这本封面残破,纸张粗糙发黄,印刷拙劣的旧书,却是我藏书中的珍品。因为这本书联系着我敬爱的两位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老师闻一多和吴晗还有两位当年共同学习、共同战斗过的同学严令武和西奎安。《联大八年》汇集了国立西南联大(有人称之为中国教育史上的奇迹)的一些珍贵的原始史料,它珍藏着我们那一代人青春的足迹。1978年秋,我因编辑《闻一多纪念文集》和协助苑兴华同志编辑《吴晗和〈海...

  • 212019.1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清华校友三创座谈会

    会议现场11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三创座谈会在同方科技广场举行。

  • 212019.01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校友三创座谈会

    1月18日上午,2019年清华校友三创座谈会在同方科技广场举行。

  • 16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

    2 月20 日,清华校友总会集成电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微电子所召开,50 余位嘉宾和校友通过现场与线上方式参会。

  • 032004.06

    日本清华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90年

    日本清华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90年 日本清华校友会隆重庆祝母校建校90年 ...

  • 032020.10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工作座谈会

    9月23日、27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分别在学校和南京召开三场校友三创大赛工作座谈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

  • 242023.03

    清华校友总会章程

    清华校友总会章程( 2017 年 12 月 7日 民政部核准生效)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本会名称:清华校友总会(英文名为: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缩写THAA)。第二条 本会是由清华校友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

  • 232018.07

    校友总会举行清华校友学堂五周年纪念座谈会

    2018年7月21日下午,校友总会在学研大厦的清华文创院文创路演中心举行“清华校友学堂五周年纪念座谈会暨校友终身学习论坛”。

  • 092017.12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座谈会

    12月8日下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启动座谈会在同方科技广场召开。

  • 152011.12

    马来西亚校友代表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12月14日下午,亚太清华总裁工商联合会秘书长杨仁杰、马来西亚籍校友林颖健一行访问清华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