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佛山校友共庆母校99华诞

2010-05-24 |

516日,广东佛山清华校友会的校友们欢聚于佛山市创意产业园会议厅,共庆母校99周年华诞。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岑章志教授,百年校庆组委会副主任千哲副教授,校友总会陈桂英、杨瑾璐老师以及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及中山校友会的校友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佛山清华校友会会长、佛山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周志彤学长主持。周学长为母校汽车系1990届毕业生,曾获“佛山市城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周学长对岑章志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发言中说,感谢母校对各地校友的真切关怀,感谢不辞劳苦赶来出席此次活动的兄弟校友会的学长们。他说,一直以来,佛山清华校友会以踏踏实实的行动支持母校校友会的工作,为母校奔向世界一流大学做贡献。佛山校友会不断加强与校友总会的联系,密切联络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增进各方的合作,丰富了校友们的生活。

在回顾佛山校友会近年工作的时候,周学长说,佛山校友会十分注重学校风采的展示,注重以校友形象提高母校的声誉。象黄喜忠学长(电机系1993届毕业生,佛山市禅城区区长),叶青学长(汽车系1988届毕业生,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学长(化工系1988届毕业生,佛山翁开尔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韶峰学长(机械系1983届毕业生,广东德冠集团常务副总裁)等等,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做出了非常大的成就,营造了清华人踏实、严谨、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形象,为母校增添了光彩。他认为,佛山校友会为校友自身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不同行业的校友通过这个平台开展多方合作而取得共赢效果。他举例说,供职于著名律师事务所的副秘书长宣典虹,兼任数家校友企业的法律顾问,为校友提供周到的法律服务;一大批上世纪90年代初期曾一起供职于著名的“佛山无线电八厂”、“佛山陶瓷研究所”的校友们这些年来虽然大都离开原单位,但一直以校友会为中介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不少校友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业务合作。他指出,除了事业上的合作与联系,校友会还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之间的纽带。无论是2007年一线感受“中国家具商贸之都”顺德乐从镇发展变化还是2008年亲身体验茂名石化集团,抑或是2009年参观南海福迪汽车,这些校友活动都给广大校友带来了切身的震憾与愉悦。在一系列的校友活动中,广大校友亲身感受了现代工业的飞速发展,目睹了学长们在这些领域做出的骄人成就,强化了校友队伍的凝聚力。

周志彤学长对一直以来热心支持校友活动的各位学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校友会的工作得到了许多校友“令人感动”的支持,每次大型活动,总会有校友鼎力赞助,每年也都会有部分学长主动为退休的老学长们提供一笔专用活动经费;一些校友家属也非常热情地参与校友会的日常工作当中。他说,他欣喜地看到,一如既往、积极主动地支持校友活动已经成为佛山校友会的一种风气。

周学长提到的各种支持,近年来在佛山校友会非常普遍。这几年来,校友会的会员只是象征性地交一点会费(普通会员100/年,退休会员50/年),校友活动的举办主要依靠校友们的积极赞助,广大校友把校友会作为一个温馨的“家”。佛山校友会很早就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校友工作机构,今年又增选理事会成员,把一群充满激情的校友吸纳到理事会和秘书处,营造一个团结协作的校友工作团体。校友会成立以来,积极支持母校校友总会的工作,加强与母校的紧密联系。校友会多方获取校友对学校发展的财力、物力、信息支持,发动佛山的广大校友向母校捐款,为母校办学提供相关支持。佛山校友会近年的校友年度捐款比例接近100%,设立了以佛山校友会命名的励学金,部分学长甚至自己独立设立了奖学金或励学金。校友会还为校友和母校提供了彼此交流的便利渠道,周学长本人担任“中国家具商贸之都”顺德乐从镇党委书记时曾应广大基层干部的要求,组织所有中层干部赴清华作公共管理培训,让基层一线干部享受到国内一流的教学资源,同时也传播了母校的培训理念,提高了母校的品牌影响力。

岑章志教授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佛山校友会的工作,带来了学校领导的感谢与关心,简要介绍了母校迎接明年100周年大庆的各项工作进程以及母校这些年来在教育、科研上取得的骄人成绩。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千哲副教授接着介绍母校100周年大庆标志的设计理念及相关环节。

校友们为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高兴和自豪。周志彤学长表示,明年将是母校建校100周年,佛山校友会作为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佛山校友间交流的平台,有了母校和全体校友的支持,佛山校友会的工作将会更加细致、完善,更加多姿多彩!(佛山校友会 陆安春)

相关新闻

  • 192010.04

    广西校友相聚南宁共庆母校99华诞

    2010年4月18日,来自广西南宁、桂林、柳州、北海、玉林等地的260余名校友相聚南宁,庆祝母校建校99周年,商议向清华百年华诞献礼。

  • 122010.05

    江西校友欢聚南昌共庆母校99华诞

    5月9日,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2010年度校友联谊会在南昌泰豪军工大厦员工活动中心举行,近200名校友出席联谊会。

  • 172010.05

    桂林校友欢庆母校99华诞

    4月25日,桂林清华校友会90余人在广西师大王城校区王府膳坊聚会,共庆母校99周年华诞,并酝酿明年百年大庆事宜。

  • 272010.04

    厦门校友欢聚 共庆清华99华诞

    2010年4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建校99周年校庆暨2010年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年会在厦门音乐岛酒店举行,厦门近百位校友出席了本次会议。

  • 192010.04

    珠三角校友庆母校99华诞

    ——为百年华诞献计献策 2010年4月10日上午,在珠海特区报一楼报告厅,清华大学珠三角校友联谊会举办了庆母校99华诞活动。

  • 262010.05

    安徽校友庆祝母校99周年华诞

    心灵有约聚珠城 畅叙胸怀忆母校 2010年5月16日,来自安徽各地的150多位清华校友会聚在蚌埠市盛世秀水鼎园,庆祝母校99周年华诞。

  • 192010.05

    杭州校友会召开年会欢庆母校99华诞

    5月15日,清华大学杭州校友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10年会,庆祝母校99华诞,并选举产生了清华大学杭州校友会第十三届理事会。

  • 222014.05

    广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共庆母校103年华诞

    广佛同源思故园,两地连枝创新风——广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共庆母校103年华诞 5月11日,适逢温馨母亲节,来自广州和佛山两地的各行各业的校友齐聚广州凤凰城酒店,同庆母校103周年校庆,忆母校风采,叙少年风华。

  • 252010.05

    【图片报道】新西兰校友会庆祝母校99华诞

    2010年4月25日,新西兰清华校友在奥克兰聚会,庆祝母校99华诞。

  • 012010.06

    内蒙古校友庆祝母校99周年华诞

    庆母校华诞 建幸福草原 五月的呼和浩特,春意盎然,鸟语花香,众多清华校友的到来为青城更添欢欣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