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共庆母校103年华诞

2014-05-22 |

广佛同源思故园,两地连枝创新风

——广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共庆母校103年华诞

511日,适逢温馨母亲节,来自广州和佛山两地的各行各业的校友齐聚广州凤凰城酒店,同庆母校103周年校庆,忆母校风采,叙少年风华。原副校长张凤昌学长、原广东省省长朱森林学长、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州校友会会长石安海、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学长以及碧桂园联席总裁朱荣斌学长出席了本次庆祝活动。

电力专业论坛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间的交流,两地校友会集思广益,资源共享,推出许多创新举措,尤其借助校庆举办汽车、电力、教育科技、城市建设、金融与投资、碧桂园发展等六个高端论坛,让大家碰撞思想火花,尽享精神盛宴。清华校友剧艺社的表演则赢得到场校友的阵阵掌声。

合唱队领唱校歌

会议现场

在庆祝大会上,广州校友会石安海会长首先介绍了广州校友会的三个品牌活动:校庆、迎新以及敬老活动。广州校友会为了更好地为校友服务,在过去的一年进行了大胆的革新,首先是完善了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各分会的成立和管理办法,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管理办法;其次是改革和完善了广州校友会的服务架构,成立了“六部一办”(协调部、基金发展部、宣传部、联络部、文体部、财务部及办公室)。再次,在校庆活动方面,改变了传统的“两部曲”模式,增加了校友专题论坛的环节,并邀请剧艺社前来表演。

广州校友会会长石安海讲话

佛山校友会周志彤会长从广佛两地同根同源的历史出发,呼吁两地校友呵护清华情,打破地域限制,携手共建新未来。

佛山校友会会长周志彤发言

原副校长张凤昌学长则在庆祝大会上回顾了2013年母校和校友工作的重要事件,介绍了母校近期工作重点。

原副校长张凤昌致辞

北大广东校友会徐枢会长还在现场即兴创作诗章一首《母亲节参加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校庆聚会有感》:

凤凰城里共回眸,校友言欢笑语稠。座上春风心上雨,眼中逝水镜中秋。

华章斗艳风流客,壮语谋篇赤子酬。北大清华同度月,珠江浪急共行舟。

校友会领导与碧桂园校友合影

校庆活动得到了两地校友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近千校友出席了本次庆典,现场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场面热烈,盛况空前。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主办,由碧桂园集团协办。大会对碧桂园集团的全资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

(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