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姚秀彦学长之女访问校友总会

2010-11-09 |

118下午,已故台湾校友姚秀彦学长的长女张同莹女士,利用到北京出差之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校友总会副会长承宪康、秘书长郭樑热情接待了张同莹女士。姚秀彦学长的老同学、老朋友沈佩琳(1942航空)、关英(1946化学)、李忠(李树藩,1947政治)、梁晋文(1947机械)特地赶来与故友之女相见。

、承宪康、张同莹

姚秀彦学长1920年生于河南淅川,1938年考入中央大学物理系,1940年转入西南联大历史系,1942年毕业。1949年与家人迁居香港,1953年定居台湾。姚学长曾任教台北师专、淡江大学和新竹清华大学,是台湾史学界研究秦汉史的著名学者。张同莹女士此次带来姚学长的专著《秦汉史》、《先秦史》赠送给清华校友总会,并表示以后会将母亲的全部著作赠送给清华大学图书馆。

姚秀彦学长于今年416日病逝于台北,享年91岁。

王大中和姚秀彦学长(资料图片)

张同莹女士还带来了姚学长的亲朋好友及同事学生为怀念她出版的纪念集。翻看这本图文并茂的纪念集,大家一起回顾了姚学长数次来北京参加清华校庆、西南联大校友聚会,以及在台湾热情接待到访校友们的情形。承宪康老师说:“姚学长对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发扬联大精神传统,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承宪康请张同莹女士转达校友总会对姚学长家属以及台湾老校友们的问候。

(田阳/文,解红岩/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