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 600709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0-12-28 |

捐赠仪式会场

2010年12月24日下午,“清华校友— 600709励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贺美英,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清华大学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俐,以及来自美术学院、水利系、自动化系等院系二十多位受助学生到会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主持。


翦进副秘书长与郝春民学长签署捐赠协议

翦进副秘书长首先对该励学金的设立情况作了介绍。设立人郝春民学长为我校1966届自控系校友。2006年“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启动,郝学长响应母校的号召,以自己当年在校读书时的学号冠名设立“清华校友—600709励学金”,签署了五年捐赠协议。五年来郝学长共捐资35.75万元人民币,资助了52名学生,并为6名有需要的学生购置了笔记本电脑。这次郝春民学长又与母校续签了五年的捐赠协议,从2011年起连续捐赠五年,每年捐赠13万元人民币,资助20名学生,共计捐资65万元人民币。

贺美英理事长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贺美英理事长代表学校向郝春民学长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在随后的致辞中,贺美英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以郝学长为代表的老学长们学习,学习他们在当年生活条件极其困难的环境下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把困难视作一种磨砺﹑一种财富,激励自己成长成熟起来。

到会领导老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随后郝春民学长与到会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郝学长诚恳地谈到设立此励学金的初衷:自己家境贫寒,从小学起到清华念书一直领取国家助学金,现在能为回馈母校和社会作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欣慰。他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在国家需要时以身报国,为国家做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目前的学习条件,把困难当作激励自己向上的动力,不辜负老学长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将来也能以自己的学号冠名设立励学金,像郝春民学长一样帮助别人,回馈母校。(张青 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