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赣南革命老区清华校友欢庆母校百年华诞

2011-05-26 |

为庆祝母校百年校庆,江西赣州清华校友会于513日在明珠大酒店举行酒会。赣州校友会是江西省成立较早的清华校友组织之一,于1983年建立校庆联络组。(见清华校友通讯复8期),至今已有,28年之久。联系的校友最早的有1923年清华学堂和1941年西南联大的老学长,更多的是上世纪50年代以后毕业的校友,近年更有新世纪毕业的校友,使校友会充满青春活力。庆祝会上新老校友欢聚一堂,畅谈母校百年校庆隆重的纪念活动、人民大会堂庄严的庆祝大会、清华网直播的校庆晚会庆祝活动……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母校,回到了美丽的清华园。水木清华,闻亭钟声,自强不息,行胜于言。校友们在发言中抒发对母校师长谆谆教诲的感恩之心,对母校美丽校园的依恋之情,激情飞扬,溢于言表。大家为能在赣南革命老区奉献青春、发挥清华人应有的作用而自豪,争取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庆祝酒会尽欢而散。

此前校友会进行了改选,经全体到会校友推选,陶晓俊(1933级建筑学院)为校友会会长,朱应禄(1974级机械系)为秘书。原校友会历任会长罗昌逢、杨振炳为顾问。(罗昌逢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