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圣路易斯校友欢庆母校百年华诞

2011-05-17 |

清芬挺秀 华夏增辉

历经一个世纪的风雨变迁,母校清华终于迎来了她的百岁诞辰。每一个清华人,无不为之激动和喜悦,无不为之骄傲和自豪。为了热烈欢庆母校百年华诞,圣路易斯清华校友会于四月下旬举办了“首届清华校友摄影展”、“华盛顿大学清华文化节”及“圣路易斯地区清华百年校庆庆祝仪式”等系列庆祝活动。

一、首届清华校友摄影展

“首届清华校友摄影展”旨在通过征集、评选和展示以母校百年校庆为主题的优秀摄影作品,让远离故土的校友们一起回顾母校百年风雨历程,重温清华园中的美好时光,抒发对祖国和母校的思念之情。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宣传,这次活动共收到来自本地区14位校友的47幅作品,并评选出6幅具有代表性的获奖作品,部分优秀作品还在随后举行的其他两个活动上进行了展示。

嘉宾为校友摄影比赛获奖者颁奖(左起James Wertsch教授, 史云斐, 殷起鹏教授)

二、华盛顿大学清华文化节

华盛顿大学(以下简称“华大”)是美国久负盛名的私立大学之一,近年来与母校(特别在人文、医学、生物医学及环境能源工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其独具特色的麦道国际学者学院(以下简称“麦道学院”)为两校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增进两校间的友谊、加深两校学生的相互了解,圣路易斯清华校友会与麦道学院合作,于428日在华大主校区举办了“清华文化节”活动,以影音多媒体、展板等形式对母校百年校庆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并面向华大学生和教职员工现场征集签名和祝福。该次活动得到了华大校方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刚从北京参加完百年校庆活动的华大校长Mark S. Wrighton博士和副校长、麦道学院主任James Wertsch教授为活动欣然题词。

三、圣路易斯地区清华百年校庆庆祝仪式

430日,来自圣路易斯地区的40多位清华校友、各高校领导和华人社团代表齐聚华大生物医学工程系报告厅,为母校百年华诞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庆祝仪式。华大副校长、麦道学院主任James Wertsch教授,华大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麦道学院清华大使殷起鹏教授,我校人文学院外语系王宁教授,以及来自圣路易斯各高校的杰出校友代表应邀出席并致辞。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招待酒会,与会嘉宾与各界校友一道畅谈母校建校百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为圣路易斯清华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在“百年校庆庆祝仪式”现场校友和嘉宾们亲切交谈

清华大学外语系王宁教授签名

值得一提的是,圣路易斯校友会还特别制作了签名横幅,在本地区各高校及清华校友范围内广泛征集签名和祝福,并将其作为见证母校百年校庆的特别礼物,赠予清华校友总会。

圣路易斯部分校友在华盛顿大学门前留影

让我们共同祝愿,母校清华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不断再创辉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史云斐 /闻杰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