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顾秉林到访美国圣路易斯市 会见清华校友

2014-10-22 |

清华大学前校长、中科院院士顾秉林1019日到访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亲切拜会了在当地工作、学习的三十余名清华校友,大家在热情愉快的氛围下共进午餐并座谈交流。顾校长就校友们所关心的母校发展现状作了细致的解答,回顾了担任校长期间清华大学各项战略决策及其幕后故事,并分享了在百年校庆时期的一些逸闻趣事。参与此次座谈的既有刚赴美国留学的新生,也有毕业于1960年的老校友,大家在会后纷纷与顾校长合影留念。

顾秉林院士此次访问是应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邀请,出席该校麦道国际学者计划举办的“研究型大学应对全球挑战下的角色”国际交流大会并作特邀发言。我校与华大长期保持着友好交流的合作关系,顾校长是既2007年后第二次访问华大,华大校长Mark Wrighton教授也曾于2009年访问清华大学并主讲清华论坛。

(圣路易斯清华校友会)

相关新闻